竞技风暴
希腊只有队长发挥正常:希腊不能夺冠我也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9月3日报道 17分、9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就算卡奇奥齐斯赛后看到自己出色的数据统计,他也一定开心不起来,因为随之映入眼帘的就是队友斯潘诺里斯的10投1中以及迪亚曼蒂迪斯的9投2中。

  一向低调的队长卡奇奥齐斯成了本场比赛希腊队中惟一正常的火力点,他急切需要队友的支援。不过他的队友们除了不断失误,就是屡次投失必进之球,对于讲究团队配合的
希腊队来说,一个人单打独斗绝对不是正道。不过,当队友错失得分良机时,卡奇奥齐斯也难免想要多为球队分担一些。

  这场比赛中,卡奇奥齐斯的投篮准确性极高,两分球5投3中,三分球4投3中。如果没有卡奇奥齐斯,希腊队很可能连40分的大坎都迈不过去;防守方面,他的表现同样出色,5个后场篮板和4个前场篮板均为全队之最。

  卡奇奥齐斯有个外号,叫做“先知”,来源就是他在欧锦赛前就预言希腊能够夺冠,后来果如其言。这一次决战前,“先知”却绝口不提夺冠,莫非他早有不祥的预兆?“我觉得这已经是国家队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了,”在决赛开始前,卡奇奥齐斯说,“我们是一个小国家,总共人口大概就1000万。哪怕最后没法夺冠,我们也应该高兴,因为大家都付出了努力。”

  这个“哪怕”最后变成现实,30岁的卡奇奥齐斯成为本场全队的得分王,却不能成为本场希腊的救世主,他的17分里面,有9分来自第四节,而当时希腊队已经落后20多分。球输了,银牌已经挂在了脖子上,卡奇奥齐斯能做的就只剩下了等待。也许两年之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希腊会再次得到参加决赛的机会,只希望那个时候站在卡奇奥齐斯身边的是一群状态正常的伙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