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需开始追赶世界 篮球差距如足球差距般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对于美国队来说,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他们落后国际篮球,这个问题太老套了。现在的问题是,当希腊球迷在大街上庆祝的时候,美国队篮球是不是应该想想他们需要多久才能够赶上这个差距。

  你们要清楚,我们没有在讨论足球,而是篮球。

  希腊给美国篮球上了很好的一课,他们的挡拆就和当年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一样,在场上根本无法防守。

  最终,美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看起来,还不是那么糟糕。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其他国家的篮球水平提高的这么快。为什么从世界范围上看,我们的水平变得越来越糟糕。在出发前往日本的时候,美国队对于自己的表现有着很高的期望,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次

男篮世锦赛上变得更加出色。

  但是结果,还是这样。

  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在日本的时候这样告诉媒体:“我们知道对于美国男篮来说,要复兴是一个漫长的路途,而不是一个短短的旅游。”

  现在,我们知道这个漫长路途要花多长的时间。

  也许你可以说,美国队的对手在一起合练的时间超过了10年,他们看起来非常有默契。但是对于美国队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你也可以说,美国队这次世锦赛上罚球的命中率仅仅为59%;也可以说美国队糟糕的防守让希腊队拿到的分数比他们面对卡塔尔的时候还有多17分。

  但是,不要忘记,美国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还以20比14领先希腊队。也就是说,他们在接下来的30分钟内让对手拿到了87分。没有防守,完全没有防守。美国队的总经理克朗吉洛表示:“也许我们应该研究一下在世锦赛上的防守。”

  好在美国队的球员还没有泄气。詹姆斯在夺得铜牌之后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