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纪事报:NBA最佳并非国际最佳 坦言篮球格局已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篮球在飞速进步,对于这一点或许没有人会比如今的美国队更清楚的了,不过庆幸的是知道自己的处境总是要比继续蒙在鼓里要来的好很多。北京时间9月5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贝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美国队已经意识到了NBA与国际比赛间的区别——

  希腊队在世锦赛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队,而他们所采用的则是自己一贯的打法:掩
护、阻截及适时机的传球。换句话来说就是,希腊队做了如今世界各支球队在与美国队打比赛时都会采用的战术。

  美国的球迷以及美国的那些篮球专家们应该最终清楚像过去那些凭借着上篮就可以夺取金牌或其他奖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很不幸的是,我们现在身处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人们将会评价我们如何取胜。”效力于

火箭队的美国
男篮
成员巴蒂尔说:“人们始终谈论着美国那些占居主导位置的球队,比如纽约洋基队、过去的凯尔特人队,人们所评价的是他们如何取胜,而不仅仅光看一个结果,这太不幸了,但这就是我们所将面对的,同时也是我们所要被评价的,对或错。”

  经历了过去4年的惨痛教训后,美国人终于意识到在NBA中最优秀的球员并不一定能在国际比赛中也同样成为最优秀的,蒂姆-邓肯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全世界的那些球员都是看着梦之队打球长大的。”巴蒂尔说:“如今的他们速度快、身体强壮、具备运动才华并且还有外围能力,这已经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了,能够成为世锦赛的一员真是让人感到兴奋,现在才算是真正的世锦赛。”

  美国男篮的这次失利并不能简单的归结于科比无法效力国家队,击败他们的希腊队阵中没有一位球员拥有过NBA经验。美国队还是有不少候选人可供打造出更合理的阵容,不过像阿里纳斯、鲍文这些落选的球员显然会心存不满,另外斯塔德迈尔、马里昂、比卢普斯以及奥多姆也都在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从现在到之后,有许多事情是可以被改变的。”巴蒂尔说:“球员们受伤、球员们因为家事、球员们接受手术,所以你永远无法预知这支球队未来的方向,但你可以从这些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球员中感觉到一个不错的核心。”

  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在这次的大赛后承认自己仍然需要对国际比赛有进一步的认识,而这与他在杜克大学时的工作完全不同,“我所认为的是,全球篮球水平实在太恐怖了。”他说:“我们的国家队打出了三种完全不同的比赛,如果其他国家采用的是NBA比赛的打法,那么我们也得打出NBA的节奏,这或许会令结果有所不同,不过还有另外两种打法,分别是国际打法和大学篮球打法,你要做的就是从其中一个转换到另一个。”(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