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朗吉洛难辞其咎 称梦七下一目标是奥运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16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孟晓琦9月3日日本琦玉报道 没拿到冠军、甚至没能杀入最后的决赛,老科朗吉洛的脸色比K教练还要难看,因为K教练是“就米下锅”,而这把“米”,就是老科朗吉洛一手抓来的。

  所以在9月1日半决赛输给希腊之后,K教练坐在新闻发布会场里自我检讨,科朗吉洛就守在会场外静静等候,神情黯然中难免折射出几分“陪罪”的味道。等到K教练离去之时
,科朗吉洛却走不掉了———认识他的记者们迅速围了上去,就在新闻发布会场外的过道里,老科朗吉洛被身不由己地簇拥到贴墙而立,简直就像是在交待问题!

  “我们本来就不认为国际篮球和美国篮球之间还有差距,而结果证明我们对国际篮球还是适应得不够,希腊队打出了非常高质量的整体篮球,他们的队员相互之间的传球和挡拆配合非常好。我们今年进行了时间比较充分的集训,但是这种集训肯定还是不能跟他们相提并论,”老科朗吉洛倒是没有像K教练那样直接自责,但如此表白也等于是在反省了,因为当初就是他雄心勃勃地声称“我们这一次的备战会比以往都要充分”。

  “你会考虑再选调其他的球员加入美国队吗?”“应该不会。首先我要说的是,参加这次世锦赛的球员们都非常努力,他们没有一个人放弃,我们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其次,我们当初拟定了一个球员名单,就是为了应付最近三年里的世界大赛,这一次有些队员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参赛,明年的奥运会

预选赛、后年的奥运会他们都还有机会加入球队。但是,我们应该不会再去物色其他的球员了。”

  “NBA最近这些年的参赛年龄门槛越来越低,高中生出身的球员也越来越多,你觉得这是不是影响了美国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表现?”记者如此提问,是因为美国队的平均年龄实在够小,偏偏在这场斗智斗勇的半决赛里,队中仅有两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贾米森、布拉德·米勒,竟然连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不曾捞到。科朗吉洛倒也没有回避,尽管他知道队中就有两位高中生

状元,“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们的球员确实越来越年轻,包括目前这支球队里就有好些个球员年龄才二十二三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缺少足够的指导,那种系统的指导,这些都是我们将来需要解决的问题,”科朗吉洛说。

  似乎是不想让人感觉到世界末日来临,“将来”这样一个只有未知的词语,短短几分钟里居然从科朗吉洛嘴里嘟囔出来四、五次。“我们的将来是值得期待的,因为这些年轻球员到了2008年应该更加成熟。当然,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应该是争取获得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冠军,拿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当然,第二天击败阿根廷、夺得世锦赛季军,科朗吉洛清楚这一趟也就好歹能够交差了。这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场外,就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