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尔南德斯成西班牙冲锋枪 酷爱扣篮成欧洲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6 篮球先锋报

  年轻而富有激情,专注而好斗,决不屈服且敢于做惊险的动作,鲁迪·费尔南德斯拥有西班牙斗牛士所有的精神因素,或者说,他就是西班牙男篮中的一位斗士。

  21岁的费尔南德斯并不是西班牙男篮的主力,但是他却是主帅埃尔南德斯十分偏爱的球员。因为年轻缺乏经验,埃尔南德斯不会考虑把费尔南德斯放在首发阵容,但每每到了僵持阶段,埃尔南德斯总是把大手一挥,费尔南德斯该上场了。利用费尔南德斯的冲击力打
乱对手,利用费尔南德斯在外线的防守能力压制对手的火力,这是西班牙队惯用的一种套路,而且在比赛中屡试不爽。

  “他在场上总是充满自信,他还有很好的防守,这正是我们的球队非常需要的,”埃尔南德斯说。费尔南德斯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他弹跳出众,他身手敏捷,他奔跑速度奇快。欧洲球员较少能像NBA球星那样做各式各样的扣篮动作,但是费尔南德斯是个例外,他在本届世锦赛上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让人拍案叫绝的扣篮。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小将总是保持着一份谦虚的心态。与在场上嚣张霸道相反,费尔南德斯在场下显得平易近人,他是西班牙

男篮中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最多的球员之一。“我现在还是球队的替补球员,我认为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学习,”费尔南德斯说。

  就是这样一位谦虚的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成为西班牙队最为凶猛的进攻武器之一。在小组赛与巴拿马的比赛中,他全场三分球4投全中砍下了21分,风头差点盖过球队老大加索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