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胡子”瘸脚领金牌 没有加索尔果然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保·加索尔顶着一头浓密的卷发征战了八场比赛,场均21.2分、9.4个篮板,带领西班牙队兵不血刃一路杀进了决赛,无人能挡。这是属于西班牙“斗牛士”的世锦赛,如愿以偿,他们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只不过,加索尔由于左脚跖骨骨折没能在决赛中出场。

  但西班牙的这场胜利、西班牙的这个冠军,绝对得记上加索尔的功劳。当他双眼噙
着激动的泪水举起冠军奖杯时,他终于踏上了世界之巅。前锋加巴霍萨说,为了受伤的加索尔,我们更要夺金。是加索尔,他让西班牙变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一支“哀兵”。

  48岁的西班牙队主帅佩普·埃尔南德斯曾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们全队12个人都是领袖!”因此,在加索尔受伤之后,他也敢放言“没有加索尔(西班牙)也能夺冠”的豪言。但谁都知道,埃尔南德斯如此说话只是在激励他手下的球员们,在这支靠整体作战的西班牙队中,加索尔就是他们当之无愧的领袖。

  西班牙一分险胜阿根廷的比赛就是最好例证。那场比赛,加索尔第四次砍下“两双”,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西班牙队赢得非常艰难,赛后阿根廷队主帅塞·埃尔南德斯说:“是加索尔让西班牙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和希腊队一样,西班牙队的防守也很强。可是,在希腊队中你可能很难找出一个绝对领袖,但在西班牙队中,他们有加索尔,这已经足够了。希腊队赢球靠防守,西班牙队则攻守兼备,而加索尔就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作为西班牙内线第一进攻点,加索尔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5%,和姚明不相上下;防守上,场均9.4个篮板和2.37个盖帽更是让西班牙队的内线严密得连一只苍蝇都难飞进来。加索尔说:“防守决定胜负,内线的防守尤为重要。”

  没错,防守让加索尔笑到了最后,尽管决赛中他没能出战,但当他瘸着脚,在弟弟马克·加索尔与加巴霍萨的搀扶下走上领奖台,举起冠军奖杯时,相信他早已忘却了骨折带给他的疼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