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诺比利昂起头不言败:相信上帝会给你复仇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4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古木报道 吉诺比利终于低下了头,面对一分输给西班牙的现实,他遗憾地说了句:“我非常难过!”

  但是,低头并不代表吉诺比利认输,阿根廷人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金牌。只是在篮球场上,并没有什么“如果”可言,一分惜败,似乎更像是宿命的安排。因此,坚强的马努认为这不过是“每个人职业生涯都可能会经历的过程”,过去了,还得昂起头迎接明天。

  输给西班牙后,第三还是第四对于阿根廷来说真的已经没有意义。回顾吉诺比利的世锦赛九场比赛,他的表现其实并没有达到最佳。在最令他感到遗憾和痛苦的阿根廷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他全场两分球12投仅仅2中。吉诺比利不愿意去谈论别的任何其他因素,他认为这些没有意义。

  这正是吉诺比利在世锦赛上的真实写照,他可以在打新西兰时拿28分,也可以在打西班牙时12投2中,尽管九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仍然有46%,但这并非真正的吉诺比利。可即便如此,阿根廷队的得分领袖依然是他,场均15.1分,在这支讲究整体作战的南美劲旅中,吉诺比利的领袖作用仍然明显。

  现在,吉诺比利的世锦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他告诉自己不能轻易言败,“相反,要昂起头来,相信上帝会给你复仇的机会。”

  2008,吉诺比利和阿根廷还有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