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球队只获得一枚铜牌 黯然回家酝酿反击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下篮球大势是欧美对抗。这一次美洲全力出击,但乘兴而来,败兴而回。美国和阿根廷都信誓旦旦地要争夺冠军,但最终双双折戟与决赛门前,最后两队同病相怜,只能为铜牌而拼。当西班牙与希腊为冠军而战时,骄傲的美国人是否为将NBA总冠军称为“世界冠军”而羞愧呢?阿根廷是否在哭泣?不过无论如何,这只是一次失败而已,美洲仍然有与欧洲抗衡的实力,至少美国人不会轻易罢休的,2008年他们也许会以更强的阵容出击北京奥运会。

  谈到美洲的篮球,人们最先想到的是NBA,但NBA统治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就算在美洲内部,美国人也不再一手遮天,在这次击败阿根廷之前,美国队则两次受阿根廷胯下之辱,而在美洲锦标赛中,他们也曾经败在委内瑞拉手下,在雅典奥运会上,梦六队曾经惨败给波多黎各。再加上逐渐强壮的巴西队,美国人已经不敢在美洲轻言霸权。

  美洲篮球遍地开花,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届世锦赛只有美国和阿根廷两支超级强队出线,其他4支球队都未能进入16强。美国和阿根廷正好代表了北美和南美的篮球,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风格。自大的美国人的自信心并非凭空而来的,他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次所谓“梦七队”已经邀请到了NBA的精英,球员的个人能力,绝对是世界顶尖的,但在NBA混惯了的美国人在世界大赛中迷失于各队的“联防大阵”中。当遭到到整体防守能力极为出色的希腊时,个人的能力显得有些势孤力单。

  阿根廷则跟美国有所不同,同为美洲球队,但阿根廷却更重视整体,对世界篮球的规则也非常熟悉。在2002年世锦赛上阿根廷击败了美国的“梦五队”,最终夺取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更进一步,登上冠军宝座,终于让世人知道了美洲不只一支美国队。阿根廷队有不少NBA球员,吉诺比利、德尔菲诺和诺希奥尼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他们却不依靠个人能力,这是与美国队的最大不同。这届世锦赛他们是抱着夺冠的目标前去的,不过最后被西班牙挡在决赛门外。对最终成为冠军的西班牙之战,阿根廷人苦战到了最后,最终以74-75一分之差惜败。桑切兹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决定了一切。

  在美阿的夹缝间,美洲其他球队也在顽强成长。巴西队本来就是世界劲旅,而波多黎各等队也不容小觑。在历史上,巴西曾经7次打入世锦赛前三,1959年和1963年还夺得冠军。NBA球员巴博萨和瓦雷让等人的加盟使得他们的速度更快,进攻更为犀利。遗憾的是,巴西这次连16强都未能进。这并不能代表巴西的实力,运气不好是一个原因。首战他们就被

澳大利亚打懵了,大胜卡塔尔后,此后他们遭遇三支欧洲强队。败给希腊无话可说,而不敌土耳其的比赛他们只输了2分,败给立陶宛的比赛,他也在最后时刻仍有机会,最后只输5分。这两场比赛只要能胜出一场,他们就能晋级。

  波多黎各比巴西好一些,胜了两场,但最后算小分不如中国队,只能含恨出局。不过波多黎各的实力还是得到证明,他们击败了中国队和塞内加尔,在与

意大利的比赛中也只输了一分。波多黎各几乎一切照抄美国队,可以说是“美国二队”。他们喜欢一对一的单干,对于整体打法并不熟悉,但他们的速度给各队造成很大的麻烦。阿罗约和阿约索的外线能力令人惊惧。作为中北美的劲旅,他们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巴拿马也是中北美劲旅,但这一次他们败得很彻底,剃了光头回家。委内瑞拉曾经击败过美国队,但这次也是止步于16强门前。不过连美国和阿根廷都难以逾越欧洲强队,他们提前回家也算不得丢人的事。美洲球队这一次输得很惨,但这也许只是暂时的。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