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队长满意世锦赛表现:全面有时也是一种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效力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波利斯-迪奥带领法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这是自从法国队在1954年获得第四名以来的最好成绩。

  作为球队核心的迪奥平均每场比赛11.9分,6个篮板,2.4次助攻的统计数据也许并不是那么令人夺目,但是这位24岁的小伙子一贯如此,他所带给球队的远非统计数据上反映出来的那么多。

  毫无疑问,迪奥是本届锦标赛中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托尼-帕克在世锦赛前夕手指意外受伤而退出了本届世锦赛,主教练克劳德-波加德和全队都因为失去这位明星组织后卫而受到打击。

  但是,没过多久,法国人就知道迪奥能够填补帕克留下的空缺,他很好的承担起来调度全队攻防的责任。在过去的两周半的时间里,迪奥做了法国队所有需要他做的事情,并带领球队获得第五,仅仅位列四大强队西班牙、希腊、美国和阿根廷之后。

  国际篮联记者也在法国的世锦赛比赛全部结束之后采访了这位法国的当家球星:

  国际篮联:你带领法国队最终获得了第五名,那是一个你们很长时间以来的最好名次。对你来说,这个结果让你满意么?

  迪奥:是的,这个结果不错。回首这次世锦赛,除了对黎巴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好,结果失利外,我们只输给了进入决赛的希腊队和获得铜牌的阿根廷队。所以我们并没有什么好感到遗憾的。如果我们忽略对黎巴嫩队的意外失利,那么我们真正的失利只有在小组赛上输给阿根廷队和淘汰赛上输给争夺冠军的希腊队。

  国际篮联:在输给希腊队以后,球队有什么反应?

  迪奥:我们回应得很好。我们赢得了那以后的两场比赛,对德国队的比赛比对

土耳其的比赛艰苦一些。本届世锦赛结束以后将会形成两个集团,第一个是进入四强的那些球队,还有一个就是五到八名的球队。能在后一个集团里获得第一的位置很不错。

  国际篮联:你如何看待最后的决赛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展开?

  迪奥:我觉得那很不错。这充分说明了欧洲的篮球水平。所有的希腊队球员都来自于欧洲联赛,西班牙队的大部分也是这样。在欧洲,有许多的篮球天才。

  国际篮联:你们这次缺少了托尼-帕克,而且队里还有一些新面孔,他们都是来自去年欧洲联赛第三名的球队。那是否说明,如果想进一步完善法国队,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迪奥:是的,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是本届世锦赛上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但是我们会非常努力的工作,而且我们的队员能够使得他们自身和整支球队一同进步。

  国际篮联:在欧洲球队中,你们名列第三,这是否对于你们征战明年在西班牙的欧洲锦标赛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迪奥:是的,能够排在西班牙队和希腊队之后,名列欧洲球队第三非常不错。现在,我们要开始为欧洲锦标赛而努力了。

  国际篮联:法国队需要做些什么来使得自己和希腊队还有西班牙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迪奥:我们只需要保持在一起。我们彼此之间还没有像他们那么的熟悉,那两支球队的球员已经在一些打球好几年了。同时,我们也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当我们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以后,我们就会变得有经验了。

  国际篮联: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你的全面既是一种优点也是一种缺点,你怎么看?

  迪奥:我想是有两面性的。不好的地方就是你什么事都做一些,那会把你自己的精力分散在各个方面,所以你不可能在某一方面真正成为领导者。你不能成为得分最多的球员,也不能成为最好的篮板手或是最佳传球队员,因为你什么都做。那是你的弱点,但是,同时,你参与到了每一个领域,那就是优点。

  国际篮联:还是说你的全面,你是否在一些比赛中迷失?

  迪奥:我想会有那样的时候,那时,你觉得你可能应该下场冷静一下。确实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国际篮联:你觉得法国队还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你们还需要一些全面的球员还是需要一些角色球员?

  迪奥:我们都需要。你不可能在一支球队里只有角色球员,也不可能只有全面的球员。应该有一到两名全面的球员再加上一些角色球员来组成一支球队。

  国际篮联:你作为队长需要起到什么作用?当世锦赛开始的时候你说过,这不是你的球队,而是12个人的球队。你是否还这么认为,还是你觉得它开始有一点变成你的球队了?

  迪奥:不,它仍旧是12个人的球队。世锦赛期间,我并没有担负什么巨大的责任。我想那很好,每个人都有机会在某一场比赛中成为领袖,为我们的球队作出贡献。

  国际篮联:简侬,戈密斯还有波克洛都曾在比赛中填补帕克的空缺。你如何评价他们在世锦赛中的表现?

  迪奥:我想他们做的都很好。他们都在比赛中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关于领袖的作用,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在某场比赛或者某个方面成为领袖。马莫图-迪阿拉做到了,罗尼-图利亚夫也一样做到了。每个球员都为我们最终获得第五名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应该获得这个结果。

  国际篮联:基于他们的表现,你是否认为这些球员都会再次入选法国队参加明年的欧锦赛?

  迪奥:当然,但那不取决于我。那是一个选择的过程,让我们拭目以待。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