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主帅处子秀即捧冠 18连胜只是埃尔南德斯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人说,48岁的西班牙主教练贝普·埃尔南德斯看上去要比他的真实年龄老很多,因为他有花白的头发,还有花白的胡子,但事实上,这却是埃尔南德斯睿智与成熟的象征。埃尔南德斯今年年初才刚刚上任,日本世锦赛是他率领国家队的处子秀,但他却率队捧起了西班牙篮球历史上从未捧起过的世界冠军奖杯。

  在击败了希腊夺冠之后,西班牙队在埃尔南德斯的带领下已经保持了18场连胜,他
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9月25日,当时他们在欧锦赛的第三、四名争夺战中68比98不敌帕克领衔的法国队。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前任主帅马里奥·佩斯克拉下课。埃尔南德斯从今年1月接手西班牙队之后,和西班牙篮协签订了两年的合同。除了本届世锦赛外,他还将率队征战欧锦赛,由于下届欧锦赛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因此夺冠又将成为埃尔南德斯的不二目标。在埃尔南德斯的带领下,西班牙队摆脱了加索尔依赖症,球队的情况已经没办法比现在更好。

  加索尔认为,西班牙队能够夺冠,埃尔南德斯功劳不小,“贝普的工作非常重要,他让我们在球队感觉非常舒适。而且他实行的轮换政策保证了每位球员的体能,尽管世锦赛的比赛密度很大,但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最佳状态。所以,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归结于他的耕耘。”

  埃尔南德斯赛前就表示,加索尔的缺阵不会影响西班牙队的实力,“我看到了球队的笑容,球队的战斗力无须训练,事实上,反而是球员们每时每刻都在鼓励我。在战术上,我们早就熟悉了加索尔不在时的套路,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我们就已经摆脱了加索尔依赖症。在速度上,在全场的战术上,在进攻的简洁度上,我们都超过了希腊。”

  在战术上,埃尔南德斯是成功的,完全压倒了对手。尽管加索尔缺阵,但西班牙防守积极,后卫积极利用外线或切入得分,用速度遏制住了对手,球队讲究内外结合,让希腊手足无措。“埃尔南德斯以最好的方式开创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阿斯报》称赞说,“他为人谦虚,知道怎样赢得球员的尊重与信任,也知道怎样指导和激励自己的球员,在他的指挥下,整支球队异常团结,在球场上的配合也天衣无缝,斗志尤其昂扬。埃尔南德斯最终在日本获得了回报,但世锦赛冠军不是他的终点,而是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