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加巴约萨神勇 加索尔缺阵无阻西班牙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结束冠军争夺战,在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加巴约萨贡献两双,他带领西班牙队以70-47击败希腊队首夺世界冠军。赛后法新社以“加索尔受伤无阻西班牙夺取世界冠军”为题点评比赛。

  西班牙队缺少了他们的得分王保罗-加索尔,可是他们仍以70-47大胜希腊队夺取世锦赛冠军,这是他们首度夺取世界冠军。在此前的男篮世锦赛上,西班牙队从没有取得过好
于第四名的成绩,不过他们却以九战全胜的表现夺取冠军,这是他们自1984年奥运会夺取银牌后的最佳战绩。

  

孟菲斯灰熊队的
中锋
加索尔是西班牙队本次世锦赛上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不过他在半决赛击败阿根廷一战中最后时刻受伤,这让他无缘今天的决赛。雷耶斯顶替了加索尔的首发位置,他在上半场贡献10分,这帮助球队半场结束时以43-23领先欧洲冠军希腊队,在下半场中希腊人从没有将分差缩小到16分以内过。加巴约萨和纳瓦罗各得到20分,希腊队的卡基欧基斯得到球队最高的17分。

  因为加索尔的缺阵,西班牙队球员们表现得更加出色,他们让半决赛击败了美国队的希腊队毫无感觉。终场前2分钟时,西班牙队已经开始互相庆祝,比赛结束时他们开始了夺冠庆祝,加索尔在搀扶下来到场地中央和队友们一起跳起了庆祝夺冠的舞蹈。

  在首节末段和第二节初段的7分32秒内,西班牙队打出一轮20-3的进攻高潮,这让他们以28-12领先,纳瓦罗在这轮进攻高潮中得到9分,加巴约萨则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西班牙队用15-5的攻击波结束上半场,这让他们带着半场最大领先进入半场休息。希腊队上半场26投8中,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1%,西班牙队的命中率则高达55%。

  加巴约萨在第三节结束前右侧底角命中3分,这让西班牙队在前三节过后以54-34领先,西班牙队的防守让希腊人在第三节14投仅有4中,这让他们无缘扭转颓势。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