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加索尔为队友流下热泪 小鲨鱼进攻如鬼撞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时刻,交战双方为希腊和西班牙。第一节比赛结束,西班牙以18比12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又是由西班牙先拔头筹。随后双方各出现一次失误,加巴约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进的同时也让场边带伤观战的加索尔不顾疼痛站起身来为队友挥拳鼓气。

  希腊队请求了一个暂停后,加巴约萨在帕帕洛卡斯面前又下一城,西班牙此时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而希腊队在本节进行了3分钟后还没有得分进帐。

  西班牙则约战越勇,纳瓦罗在罚球线附近一个转身跳投再下两分,西班牙4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0比0的高潮。希腊队终于依靠罚球打破了得分荒,帕帕洛卡斯随后又命中一记三分,将希腊队球员此时有些急躁情绪稳定了下来。

  但手感热的发烫的加巴约萨没有让希腊人反攻的气势就此起来,他连续命中的第三个三分球又拉开了西班牙一波7比0的进攻高潮。此时希腊队已经落后了17分,主教练扬纳基斯只能被迫再叫一次暂停来调整进攻布置。

  暂停后,

火箭新援斯潘诺里斯用突破后的犯规罚球扳回两分,希腊队随即展开严密的防守,并迫使西班牙出现失误,帕帕洛卡斯断球后长驱直入,罕见的用扣篮完成了快攻。两队在篮下对球的争夺已近白热化,双方数次出现多人倒地抢球的情景。雷耶斯篮下强攻,结果球进还造成希腊队犯规,场边的加索尔甚至为队友的这次坚决进攻流下了热泪。

  急躁的希腊队进攻仍然拿不出办法,“小鲨鱼”中路接球正欲强攻,却未料西班牙的防守队员已经站在了他前进的路上,一个“鬼撞墙”般的进攻犯规让他哑口无言。

  罗德里格斯半场前再为西班牙投中一记三分,不被人看好的斗牛士出人意料的以20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了中场休息,西班牙球员们的庆祝动作仿佛他们已经夺得了冠军。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