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欧洲最佳展现防守功力 加索尔替身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去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同西班牙相遇在日本埼玉超级竞技场,为世界冠军的称号展开一场令世人瞩目的激烈较量。

  希腊队今天雪藏了欧洲最佳球员帕帕洛卡斯,派出迪亚曼提蒂斯,帕帕多普洛斯,恰特兹弗雷塔斯,卡基欧基斯,弗特西斯的五人首发阵容,而西班牙方面由于核心加索尔在
半决赛中不幸受伤,今天只能无奈的作壁上观,他们的先发为:纳瓦罗、卡尔德隆、雷耶斯、吉门内兹、加巴约萨。

  比赛开始,希腊队跳球成功。开场西班牙的防守非常严密,希腊队连续三次进攻都没找到舒服的投篮机会,相反被对手抓住一次反攻机会,由顶替加索尔上场的

中锋雷耶斯在篮下扣篮成功,为西班牙先下一城。

  希腊队马上由长臂前锋弗特西斯在高位跳投命中还以颜色,随后卡基欧基斯又在篮下补篮成功。但缺少了球队核心的西班牙队士气并未受到影响,雷耶斯再次中距离出手命中,而全队的防守迫使希腊队连续在进攻中出现失误。

  加巴约萨的一个中路跟进上篮让西班牙又一次取得领先,但卡基欧基斯马上投中了今天希腊队的第一个三分球。西班牙队进攻中出现掩护犯规,双方进入暂停时刻。

  暂停后,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披挂上阵。希腊队在24秒前压哨出手,虽然未能命中,但被身高臂长的帕帕多普洛斯抢到前场篮板。西班牙展开严密防守,纳瓦罗抢断成功,随后他又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西班牙一下子将领先优势扩大7分。

  希腊队此时终于换上球队精神领袖帕帕洛卡斯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迪亚曼提迪斯随后在防守纳瓦罗的突破时送给对方一个漂亮的“火锅”,展现了他欧洲最佳防守球员的实力。

  帕帕洛卡斯持球突破造成马克-加索尔的犯规,希腊核心两罚一中。但西班牙马上由纳瓦罗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希腊三人的防守,低手上篮成功。希腊队最后一次进攻,刚上场的帕帕洛卡斯和斯克塞尼提斯打出突分配合,由“小鲨鱼”在篮下轻松将球送入。

  第一节比赛结束,西班牙出人意料的以6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