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春:这条“鲨鱼”也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56 新民晚报

  鲨鱼是种凶猛的动物,像NBA中的“大鲨鱼”奥尼尔,在场上就令对手望而生畏。本次男篮世锦赛,另一条凶猛的“鲨鱼”向我们游来,他就是号称“小鲨鱼”的希腊队黑人中锋索弗克里斯。

  黑黑胖胖的索弗克里斯,长得非常“老相”,乍一看,年龄和34岁的奥尼尔差不多。不过在希腊队里,才21岁的他可是年龄最小的队员,队友都认为他是一个开心果。

  索弗克里斯的外号叫“小鲨鱼”,这表明他和“大鲨鱼”必定有相似之处——同样敦实强壮的身材,同样超过150公斤的体重,和几乎同样巨大的篮下杀伤力。所以每当希腊队打不开局面时,主教练扬纳基斯总喜欢派他上场摆平对手,“他在某些时候非常管用,我需要做的就是在这时换上他。”

  上一场希腊队和“梦七”的比赛,记者就曾见识过索弗克里斯的威力。第二节他替补上场后,一上来就是一个双手灌篮,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只落后1分,此后他又在对方内线横冲直撞,连续3次进攻得手。在他的凶猛火力下,希腊队打出13比2的得分高潮,一举在上半场反超比分,并成功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今晚希腊队将在世锦赛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由于对手缺了内线大将加索尔,索弗克里斯届时会更加肆无忌惮。“有人说我像奥尼尔?我可没觉得自己像他。我是索弗克里斯,我可不是奥尼尔……我罚球没他那么差吧?”在昨天希腊队的备战训练中,索弗克里斯也成了记者们追逐的对象,“会不会去NBA打球?目前我还真没想过这个事情,我们全队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赢得世锦赛冠军。”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埼玉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