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缺“牙”难啃希腊 扬纳基斯不露声色不惧哀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37 武汉晚报

  今日世锦赛决赛将是一场欧洲内战,欧洲队将注定实现三连冠。然而时代变了,以往是东欧球队一统天下,而现在,无论是身处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还是地中海边的希腊获胜,都将诞生出新的一支世界冠军球队。

  西班牙的“牙”崩了

  西班牙队目前最大的敌人来自于自身。在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最后一分钟,该队的首席大将加索尔在做转身动作时扭伤,当即被抬下场。昨日西班牙队确认了一条不幸的消息:加索尔在东京当地的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跖骨骨折,已经确定缺席今晚的冠军之战。

  西班牙主帅赫尔南德兹称,他已经做好了没有加索尔的准备,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大前锋雷耶斯等人都可以胜任

中锋一职。

  西班牙队仍有3名以上身高在2.10米左右的大个子,高度仍然不吃亏,然而加索尔的技术却不是仅凭个头就能弥补的。更重要的是,与依靠整体作战所向披靡的希腊队不同,加索尔是西班牙队公认的主心骨。该队另一名内线主力加尔巴约萨就说了实话:“我们不能缺少加索尔,他是西班牙夺冠的惟一保证!”

  谨慎希腊不惧“哀兵”

  也许加索尔受伤能激发出西班牙队的斗志。面对这样一支“哀兵”,希腊队有可能在遭遇战或者小组赛中翻船,然而今天将打响的将是世锦赛决赛。

  世锦赛每场胜利后扬纳基斯都表示,自己的球队还太年轻,真正成熟要到两年以后,现在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打好。得知加索尔受伤的消息后,扬纳基斯仍不露声色:“篮球是个集体项目,西班牙仍是令人恐惧的队伍。”

  当然,即使加索尔能参战,西班牙队也未必能胜希腊队。欧洲冠军的联防水平与全场紧逼的战术,已经让所有对手都吃足了苦头,在他们的防守下,梦七队得分也不能过百。相对希腊队的整体实力而言,西班牙队除非外线有神奇发挥,否则战胜希腊队的可能性不会超过两成。

  也许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将是关注姚明的新队友斯潘诺里斯又将有怎样神奇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