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希腊"神话"应无悬念 加索尔受伤给西班牙添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8 扬子晚报

  是希腊神话继续上演,还是西班牙“斗牛士”剑气更盛?今天晚上将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决赛,给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其实世锦赛打到四强战时,四支球队就都拥有了问鼎世界冠军的实力,谁胜谁负就在一线之间。在决赛成了希腊和西班牙的“欧洲内战”后,胜负更加难以预测,但从目前情况看,显然胜利的天平已经在悄悄倾向希腊队——原因很简单,因为西班牙队的灵魂人物加索尔受伤了。

  

男篮希腊"神话"应无悬念加索尔受伤给西班牙添堵

  西班牙临阵损失大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西班牙队向媒体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球星加索尔由于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受伤,在东京当地

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后,结果诊断为跖骨骨折,这样,西班牙的主心骨将铁定缺席今天晚上与希腊的世锦赛决赛。

  加索尔是在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中受伤的,当时他在做一个转身动作时受伤,随后被换下场,赛后他被队友抬出球场。“决赛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失去加索尔。”西班牙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表示,“他是一名世界球星,但西班牙队不仅仅依靠他一个人,没有他我们依然能打得非常出色。”“我知道西班牙队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会夺取冠军。”加索尔表示。加索尔在本届世锦赛上平均每场得到21.3分和9.4个篮板,此前西班牙队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四,他们曾在1984年奥运会夺得第二。

  主教练赫尔南德斯相信西班牙能创造奇迹:“没有了他的确很不一样,但我们会坚持战斗,我们应该想想是如何杀入决赛的,只要我们照着前面的比赛去打一切就OK。有11名球员已经足够了。”

  加索尔受伤给西班牙添堵

  其实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西班牙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同希腊、美国等一并被视为本次夺冠的热门球队。世锦赛上西班牙队也前进得比较顺利,但在和阿根廷的半决赛中,该队突然遭受意外打击——队中核心加索尔在做一个转身动作时,不小心将脚扭了一下,结果老伤复发被迫下场,无缘世锦赛决赛。如果决赛中西班牙队拥有一个健康的加索尔,那该队完全有实力和欧洲冠军希腊队抗衡。可现在加索尔的脚伤得并不轻,西班牙的决赛前景堪忧。

  “希腊

神话”将上演

  相比西班牙队的突遭意外,希腊队的世锦赛征程可谓是顺风顺水,该队的欧锦赛桂冠也很可能马上要变成世锦赛桂冠。本次世锦赛上,希腊出色的防守本领有目共睹。与“梦七”交手前,希腊队7战全胜,而且平均每场仅让对手拿下68.3分,而且除了巴西队之外,希腊队没让任何一个对手得分达到80分(巴西队正好得到80分)。虽然上一场让“梦七”拿下95分,但希腊队自己也砍下101分,硬是将对手挡在了世锦赛决赛门槛之外。而在淘汰了美国这个最为强大的对手后,希腊队上下也对决赛充满了信心,本来该队的整体防守就堪称世界一流,如果西班牙没有奇迹出现的话,那希腊队的神话之旅就将以冠军作为结尾。特派记者吴宏亮本报日本崎玉专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