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世界冠军即将诞生 希腊能否将神话继续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钟宁)送走了梦七,男篮世锦赛将在今天18点30分迎来一场欧洲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欧洲新贵希腊对决同样是在近两年才崛起的西班牙,不论谁最终夺冠都将产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

  这是一场悬念十足的决赛,对于希腊在欧锦赛上夺冠,西班牙一直都不服气,因为在半决赛里他们是输给了状态神勇的德国队,而不是输给了希腊,高傲的西班牙人当然不愿意去承认一个没有战胜过他们的欧洲冠军,而这一次在杀进决赛的道路上,西班牙经历的考验一点都不比希腊少,八强解决掉了诺维茨基的德国队,而半决赛他们更是1分气走了奥运冠军阿根廷队。

  整体的希腊和拥有加索尔的西班牙在风格上还是有很大不同,希腊人的优势在于整体和防守,他们全场不知疲倦的奔跑让对手有窒息的感觉,而西班牙因为拥有加索尔、加巴约萨、卡尔德隆等NBA球星,他们的进攻更注重围绕球星展开,在去年欧锦赛三、四名决战输给法国队后,西班牙队保持全胜,在世锦赛开始之前人们预测最有可能战胜梦七的不是希腊、阿根廷,而是西班牙队。到底是拥有世界第一联防的希腊获胜,还是球星兼顾整体的西班牙创造历史,毫无疑问这一场世锦赛决赛的悬念远远超过以往。

  不过现在对于西班牙来说,他们最头疼的不是如何防住希腊人凌厉的外线,现在整个西班牙都在为加索尔的伤势感到担忧,作为队中头号球星,加索尔每一场比赛平均拿下21.2分、9.37个篮板加2.37个盖帽,如果在决赛中加索尔无法出场,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在和阿根廷的比赛结束之后,受伤的加索尔被队友们抬到了休息室,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主教练甚至伤心地只能用西班牙语来应付采访,不过西班牙队士气仍旧高涨,昨天面对记者提问,西班牙的球员们表示,为了加索尔,11个人的西班牙队一样可以获得冠军。中国球迷同样会关心加索尔,因为现在只有他能够威胁到姚明场均得分王的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