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K帅:铜牌体现球队努力结果 希望三种风格能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男篮在世锦赛三四名决战中以96-81击败阿根廷队,这让他们带着铜牌离开日本,美国队避免两手空空回国。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赛后对媒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击败阿根廷队获得铜牌,K教练说:“我认为这场比赛表现了球队过去45天努力的结果,球员们都为能够代表国家出赛为荣。我们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有不少糟糕表现,他
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的球员们表现出了他们的决心,这是向北京奥运会迈出的第一步。我们今天谈论的并不只是赢得第三名,而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我们的三位队长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K教练继续说:“阿根廷和我们在昨天都拼尽了全力,我知道他们拥有夺取冠军的心,但他们今晚更疲劳一些。我们也很疲劳,不过因为我们的比赛更早一些,所以我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我原以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双方能全力出战,那么我们将会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未来我们还会与他们再次交锋,希望这不再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对我来说能与阿根廷队交锋是一种光荣,他们过去几年在国际赛场的战绩让我充满敬意。他们的表现和顽强球风帮助世界的篮球水平提高,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尊敬他们,我们也满意能够击败他们。”

  在球队取胜后,沙舍夫斯基把美国篮球和世界篮球进行了对比,他说:“我认为世界篮球的水平提高很快,我们要面对三种不同的风格,NBA比赛、国际比赛和大学比赛,因此我们必须要适应不同的风格。如果是按照NBA的规则来比赛,那么或许将是不同的结果。在国际比赛中,有许多好球队和好教练,球员们的水平也很高,不过这要取决于你以什么标准来判断。如果你以国际篮球的规则来,那么每个人都有机会。我为球队取胜而感到高兴是因为球员们能迅速走出失利阴影而表现出个人水平,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完成了打造一支球队的一个过程,这也是我们尽力要做的。如果我们能保住国际篮联排行榜首位,那么这非常不错,不过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摆脱困境。”

  半决赛不敌希腊队让美国全队承受了莫大的压力,击败阿根廷获得铜牌多少会减轻他们的压力,对此K帅说:“我不知道,希腊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输给他们并不是一次重创,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正在为打造一个国际篮球计划而努力,这还没有完成,这也不是一年内就可以做到的。在三年时间里,我们希望可以给后来者打下一个击出,这正是我们要努力的。我们当然希望在这里夺取金牌,球队表现得非常努力,不过我们的发挥还不足以赢得冠军,可这却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的一步,我们要表现得更稳定一些。现在没有一支球队能够统治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比赛,因为有如此多的好球员,篮球运动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阿根廷队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他们非常优秀,西班牙、希腊也都是很好的球队,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们已经在与对手的交锋中认识到一切。我们的国家也认识到这种三年服役期将帮助在国际大赛取得佳绩。”

  “希望你们不会认为我说的只是给失利找借口,我喜爱这三种风格。我希望未来这些可以融合在一起,这会让世界篮球的水平更高。我不知道这一幕何时会出现,但这肯定是一个好主意。”沙舍夫斯基最后说道。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