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锦赛今日大结局 “希腊神话”继续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3 济南时报

  时间:18:30 地点:琦玉超级体育馆 对阵:希腊VS西班牙 直播:CCTV-5

  北京时间9月3日18:30,鏖战了半个多月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将迎来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比赛——欧洲冠军希腊将和另一支欧洲新贵西班牙争夺冠军。本来这应该是一场很有悬念的比赛,不过由于西班牙大将加索尔的受伤,一切都在向着有利于希腊队的方向发展。

  希西两队有各自值得骄傲的地方:希腊是欧洲冠军,这次又大出风头淘汰了“梦七”,士气正旺;西班牙的国际排名比希腊还要高三位,这次世锦赛也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决赛之前,两队保持全胜,我们有理由期待一场“纯粹”的篮球经典。

  但加索尔的骨折改变了决赛的走势。西班牙少了身高2米13的加索尔,希腊的“欧洲最全面

中锋”帕普洛斯和击败美国一战七投六中大出风头的“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必将给西班牙内线形成巨大冲击。西班牙本来处于优势的内线由于加索尔的缺阵而变成了劣势,可以预见比赛已经很难打了。

  不过西班牙倒是很有信心,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赛前还放言:即使没有加索尔,11名球员也能赢希腊。队员卡尔德隆则表示,从某方面说希腊和我们很像,决赛将会非常艰难,胜负也许就取决于最后几秒钟。

  虽然希腊占据了上风,但他们要警惕的是自己的心态,如果他们老是沉浸在击败“梦七”的幸福中,那西班牙就有机会了。要知道,虽然加索尔不能出场,但西班牙还有加巴约萨、卡尔德隆和纳瓦罗等高手。希腊绝对要认真领悟“哀兵必胜”的含义。究竟是希腊继续书写“

神话”,还是西班牙逆境奋起,作为中立球迷的我们可以不考虑,只等待一场压轴好戏上演就是了。特派记者

  李夫杰(时报琦玉9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