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相约北京奥运:2008年 我们会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四年前的上一届世锦赛上,阿根廷队曾经战胜过美国男篮。而在本届比赛中,两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相遇,这次的结果则是美国男篮以96比81战胜对手。成功复仇的喜悦,在梦七队中多少冲淡了一些由于无缘冠军而带来的沮丧气氛。

  作为球队的三名队长之一,韦德本场比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尤其是最后一节取得18分。他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虽然没能参加决赛,但球员们仍然在本场比赛中坚
持到底,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

  “闪电侠”目前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两年之后的

北京奥运会:“通过本届比赛,我们这些球员相互之间增加了了解,并且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这个夏天的经历绝对不会被浪费,我们将在奥运会上卷土重来。”

  早在梦七队组建之初,美国篮协就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并且与目前这批球员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因此在两年后的北京赛场上,在美国

男篮队中扮演主角的依然会是韦德、詹姆斯以及安东尼这批新生代球员。

  在韦德看来,球队没必要因为前一天在半决赛中的失利而背上包袱:“从半决赛的结果来看,我们没能实现目标,但球队依然可以带着尊敬回到国内。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对于球队在三年中的表现作出承诺,最重要的目标则是奥运会。”

  在世锦赛期间备受主教练器重的巴蒂尔,本场比赛在防守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休斯敦

火箭新援表示,获得铜牌对于梦七队来说也是不小的收获:“在输掉半决赛仅仅一天之后,我们就赢得了三四名决赛,这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这份对于比赛的动力,并且相信自己有能力在赛场上做得更好。”

  在今晚的决赛舞台上,争夺冠军的将是希腊队和西班牙队,曾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的梦七队则只能作壁上观。不过正如美国男篮有能力在四年之后实现对阿根廷队的复仇一样,他们肯定也开始期待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重整旗鼓,为球队赢得久违的世界冠军。

新闻作者:方正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