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终极对决演变"欧洲内战" 希腊欲为自己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22 三秦都市报

  当希腊神话破“梦”而出,西班牙击败阿根廷“黄金一代”之时,欧洲两强也相继晋级本届世界篮球锦标赛的决赛,同时,这也在向世界证明,欧洲篮球的发展水平丝毫不逊于“NBA”。此役,两强相争,是希腊继续叙写“神话”,还是西班牙“创造历史”,这都将是一个不可预知的“谜”。

  希腊 为自己正名

  作为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希腊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了“冠军”应有的本色。当世界各个强队还在为欧锦赛上希腊夺冠抱有一丝“侥幸”时,希腊队以101:95的“破梦”一击顿时让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都沉默了下来,稳健的防守,迫使世界上脚步最快的“梦七”球星时不时地陷入早已设入的陷阱之中,犀利的进攻,更是让对手不知所措。希腊队在用事实向对手说话,也用事实在向世界证明,欧锦赛冠军不是吹出来的,今天,他们将要以自己的行动再次向世界证明,“神话”不是“侥幸”偶得,而是用“实力”证实。

  西班牙 内线告急

  西班牙在半决赛击败了同样有“黄金一代”之称的阿根廷,以75:74一分险胜了阿根廷队。然而他们也为这次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加索尔受伤了。作为队中内线支柱和精神领袖,加索尔能否出场是西班牙取胜的关键。截至目前为止,加索尔在本届世锦赛上场均得分21.2分,篮板7.5个,个人

技术统计排第二名,仅次德国队的德克·诺维茨基之后。正如主教练佩普·赫尔南德斯所说,“保罗·加索尔的作用很重要,他是我们的领袖,为我们带来了内线的统治力。他的作用不但体现在防守,而且体现在进攻技术上,他是伟大的球员,有他在和没他在有很大的区别。”可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加索尔伤了。决赛他能否上场,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能等待,然而对西班牙来说,在等待之余,或多或少的都会给球队自信心一点点创伤。

  冠军归属 ——“谜”

  无论是希腊想为自己正名,还是西班牙内线告急,懂篮球的人都知道,能够进入决赛的没有一支弱队。希腊的整体防守的确让对手感到可怕,但是西班牙的强悍进攻也让对手感到惊心,虽然作为精神领袖的加索尔受伤,可别忘了西班牙的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还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必须继续打球,我们必须考虑,我们凭借什么闯入决赛的,接下来我们必须做相同的事情,也许我们只有11名球员,但是那也许足够了。”

  (特别提示:央视五套18:30现场直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