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索尔跖骨骨折西班牙失魂 赫尔南德斯放言照赢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02 新京报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左脚跖骨骨折

  本报埼玉专电 昨天,在与阿根廷队半决赛中受伤的加索尔,前往了东京当地的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为左脚跖骨骨折。西班牙队在昨晚发布消息称,加索尔将缺席今天与希腊的世锦赛决赛。

  在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马卡报》记者的采访时,沮丧的加索尔亲自证实了这条消息。“我非常希望能在我的队友们需要我的时候跟他们并肩战斗,但现在我无法在球场上给他们任何的帮助了。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整个世锦赛期间,我都是以实际行动来为我的祖国做出贡献,但明天我只能在精神上给他们支持了。”

  加索尔面对记者,眼里噙着泪花说道。“但愿明天我们能将冠军金牌带回西班牙,得到冠军的喜悦将会冲走我现在所受到的所有痛苦。”加索尔说。

  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也表示,哥哥将肯定缺席决赛。“不过,我和队友反而有特别的动力,希望为我哥哥拿下冠军。”马克·加索尔说。

  在本届比赛中,加索尔场均得到21.3分和9.4个篮板。

  对加索尔的意外受伤,西班牙主帅赫尔南德斯显得有些沮丧,但对周日的决赛依然充满渴望:“对西班牙队来说,有没有加索尔的差别当然会非常大。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并保持自信,就算只有11名队员,我们也足够应付明天的决赛。

  明天的决赛,我们要为加索尔而战。我们应该想想自己是如何杀入决赛的,只要我们照着前面的比赛去打一切就OK.有11名球员已经足够了。”

  昨晚,西班牙队在埼玉新都心体育馆的训练馆进行了赛前训练,而加索尔已经不在队中。有意思的是,训练前后,西班牙队11名队员都来到体育馆内“偷看”了阿根廷与“梦七”的比赛。全队表现得很轻松。

  西线告急

  

加索尔跖骨骨折西班牙失魂赫尔南德斯放言照赢希腊

  

加索尔跖骨骨折西班牙失魂赫尔南德斯放言照赢希腊

  前天,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加索尔在最后一分钟伤到了左脚。敷上冰袋后,他在场边看完了比赛(下图)。昨天,他前往一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其跖骨骨折(上图)。这样西班牙将在内线损失一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

  ■实力评估

  西班牙失魂,决赛失衡

  北京时间今晚6点30分,鏖战了半个多月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将迎来决赛。欧洲冠军希腊队将和另一支欧洲新贵西班牙队争夺冠军。本来这将是一场很有悬念的比赛,不过由于西班牙大将加索尔受伤缺阵,一切都在向着有利于希腊队的方向发展。

  希西两队可以说各有值得骄傲的地方:希腊队是欧洲冠军,这次又大出风头淘汰了“梦七”队,士气正旺;西班牙队国际排名比希腊还要高三位,这次世锦赛也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在决赛之前,两队均保持全胜,我们本有理由期待一场“纯粹”的篮球经典战役。

  但是,西班牙“灵魂”加索尔的骨折改变了决赛的走势。

  缺少了身高2米13的加索尔,希腊队的“欧洲最全面中锋”帕普洛斯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必将给西班牙内线造成巨大冲击。西班牙队本来处于优势的内线,由于加索尔的缺阵而变成了劣势。可以预见,西班牙将很难打赢。

  不过,西班牙队倒是很有信心。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赛前还放言:即使没有加索尔,11名球员也能赢希腊。队员卡尔德隆则表示,从某方面说,希腊队和我们很像,决赛将会非常艰难,胜负也许就取决于最后几秒钟。

  虽然希腊队占据了上风,但他们要警惕的是自己的心态不要过于放松。如果他们老是沉浸在击败“梦七”的幸福中,那西班牙队就有机会了。要知道,虽然加索尔不能出场,但西班牙也还有加巴约萨、卡尔德隆和纳瓦罗等高手。希腊队绝对要认真领悟“哀兵必胜”的含义。究竟是希腊队继续书写“神话”,还是西班牙队在逆境中奋起,作为中立球迷的我们可以先不考虑,只等待一场压轴好戏上演就是了。

  ■希腊反应

  篮球比赛不靠一个人

  本报埼玉专电 淘汰美国队闯进决赛的希腊队,目前士气高涨。

  “美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能够战胜他们,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去接受西班牙队的挑战。”近几场比赛一直发挥稳定的主力后卫迪亚曼迪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对于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消息,迪亚曼迪斯并不是显得那么兴奋,“这有可能是对方的一种战术,即便是真的没有了加索尔,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毕竟篮球比赛不是靠一个人的,西班牙队能够打进决赛说明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希腊队主帅扬纳基斯也强调,无论对方以怎样的阵容出战,希腊队一定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战斗欲望,“我不希望一场伟大的胜利,使得队员的心理产生一些其他的想法。冠军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会在决赛中表现得更好。”

  扬纳基斯所说的风格,应该就是指希腊队极具侵略性的防守。在与美国队之前的7场比赛中,希腊队场均只让对手拿到68.3分,且没有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超过80分。而与美国队的比赛,他们虽然让对手得到了95分,但是他们自己却拿到了101分。或许正如队长帕帕卢卡斯所说,“我们在最初的几场比赛还显得有些紧张,但是后来我们越打越好,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最佳状态。”

  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表示,有没有加索尔都一样。

  “我们宁愿相信他明天会上场,做好他上场的准备。”斯潘诺里斯说,“不管加索尔明天打不打,我们都没有什么问题。”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本报特派埼玉记者 田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