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遗憾尤因辞职 感谢传奇中锋三年的言传身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05 新晚报

  哈报网讯(齐玲)尽管打完世锦赛后疲惫异常,但姚明还是不得不出现在北京某商业活动现场。他自然也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本次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闯入了16强,目前球队已经解散,但姚明依然每天坚持训练,他说:“世锦赛归来之后我们应该总结,我看到很多希望。经过两年的奋斗,我希望到2008年会让大家看到更精彩的中国篮球。”

  几天前尤因宣布辞去休斯顿火箭队助理教练一职,尤因当年是范甘迪请来专门调教姚明的,“我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姚明说,“尤因在过去三年中对我帮助非常大,他作为NBA历史上传奇的中锋,言传身教,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辞职后,他会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希望尤因在这段时间里过得愉快,我非常感谢他在过去三年中对我所有的帮助。”

  姚明对于奥尼尔这位已到运动“迟暮之年”的

中锋非常钦佩,“人总是要老的,奥尼尔通过训练减慢了他的状态下降速度。”姚明上个赛季在
火箭
队的得分、篮板数据已经超越了奥尼尔,姚明说下个赛季自己的目标是:“希望我们球队的数据能超过他们。”奥尼尔所在的热火队是卫冕冠军,伤势痊愈的姚明要准备大干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