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希腊夺冠之前不开口 美国折戟无损NBA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3:41 新浪体育

  今天我跟希腊同行聊天的时候,他们说希腊87、89年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时候,只有4个球员是顶级球星,其中包括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但现在的这支队伍12个人都很出色,所以冠军基本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希腊今天拒绝了一切的采访,他们跟我们说,明天夺冠之后可以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我基本相信希腊肯定夺冠,西班牙人想创造奇迹,我认为只有以下几个可能:

  1、加索尔明天可以上场,西班牙人放了一个烟雾弹。这的确不太可能。我认为对于球迷来说,如果加索尔能上场那会是一件幸事。

  2、西班牙两名小个的爆发。特别是卡尔德隆,他的确相当有天赋,但明天他将面对的是几乎不会犯错误的帕帕洛卡斯和迪亚曼提蒂斯。防守时可能还会遇到迅速蹿红的斯潘诺里斯,西班牙的外线面临严重的考验。

  3、加巴约萨能搞定“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小鲨鱼现在信心爆棚,贾巴约萨上一场发挥出色,但如果让他来防小鲨鱼的话,势必将分散他的防守精力。

  4、5号鲁迪-费尔南德斯可能会成为关键人物。西班牙这届世锦赛总是有队员好一场坏一场,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上一场没有太多亮点,如果他明天能够爆发,那么希腊的外线就可能不那么轻松了。

  和西班牙不同,希腊队并不需要我给他们找太多的理由,因为他们太全面了,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他们一边。希腊2005年已经统治了欧洲,现在指望他们被欧锦赛第四名西班牙击败,我看不太现实。

  本届世锦赛已经奉献了精彩的20天,我希望第21天不要那么平淡乏味。

  有六支欧洲球队进入了世锦赛前八,这足以说明目前世界篮坛的格局变化。

  美国队今天赢了阿根廷,夺得第三,美国

男篮尴尬之处在于其他国家都是举国体制,而他们是将联赛放在国家队之上,所以科比这类的顶级球星会在夏天忙着养伤、忙着休假,不愿披上美国战袍。尽管美国队没有进入决赛,我认为NBA还会是最成功的联赛——抱歉,前面要加上“商业”两个字——如果论纯粹篮球技艺的话,恐怕欧洲冠军联赛要跟美国人抬抬杠。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