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蒂尔鬼魅断球震慑阿根廷 出色卡位并非仅姚明受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美国队95比81击败阿根廷,夺得铜牌的比赛中。巴蒂尔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的机会,但是他的表现足以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可能是已经铁了心要和阿根廷展开进攻大战,沙舍夫斯基并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派上防守专家巴蒂尔,第一节没有上,第二节也没有上,一直到了第三节,双方在场上的比分依然胶着,巴蒂尔才披挂上场。

  加盟火箭队以来,巴蒂尔的打法特点相信大多数中国球迷已经了然与胸,但是就在巴蒂尔上场的短短12分钟内,他再次为我们诠释了一切。

  第三节比赛中,巴蒂尔上场,他对于对方大前锋的防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说不管是赫尔曼,斯科拉还是奥博托,在身体上都要比巴蒂尔更高,更壮,但是巴蒂尔在比赛中却依靠着自己灵活的脚步和极快的下手,几次偷掉了对方手中的皮球。

  巴蒂尔的出手犹如鬼魅,甚至都看不清他手的动作,阿根廷球员就发现手上一空,皮球已经脱离了控制。只有通过慢动作,我们才能发现,巴蒂尔的那次下手。

  抢断之后,巴蒂尔从不等待,直接就往前场跑去。在第三节中,他在抢断之后的一个快攻上篮,拿到两分,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就连电视镜头都没有怎么跟上巴蒂尔的动作,这就足以看出他的快攻意识和能力是多么的出色。

  巴蒂尔防守的另外一大法宝就是卡位,在和

中国队的比赛中,他造成姚明带球撞人的那次防守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当对手球员辛苦冲到内线的时候,却没次都发现前面堵了这么一个大个子,赫尔曼,斯科拉,乃至吉诺比利,都吃了这样的苦头。

  2分,3个篮板,1次犯规,这就是巴蒂尔的数据。

  但是,正如当时

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所说的:“他不是一名数据型的球员,但是,他却总能够让所在的球队受益。”

  这个夏天,美国队受益不少,几个月之后,该轮到

火箭队了吧。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