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闪电侠梦幻脚步惊全场 疯狂玛努难救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昨天半决赛中失意的两支球队美国和阿根廷今天在争夺世锦赛第三名的比赛中相遇。第三节比赛结束,美国队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到了7分。

  第四节一开场,美国队先由辛里奇利用突破上篮拿下两分。随后“闪电侠”在场上展现出梦幻脚步,最后晃开所有的防守队员,以一个扣篮结束战斗。

  阿根廷投篮不中,诺奇奥尼和韦德在拼抢篮板时双双倒地被判争球,让人不禁联想起上赛季东部季后赛第一轮,热队和公牛比赛中两人频频出现的一幕。

  接下来的比赛中,波什右侧投篮不中,吉诺比利抢下后场篮板后一个长传发动快攻,佩佩-桑切斯躲开了韦德的封盖准备上篮,却没想到波什此时已经冲回了后场,结果被后者将球一掌扇了出去。

  韦德此时成为美国队进攻的核心,“闪电侠”在内线的突破无人可挡,两次在篮下上演精彩扣篮。不过阿根廷的球员并没有慌乱,桑切斯和诺奇奥尼先后还以颜色,双方的差距仍然控制在10分以内。

  在美国队一个暂停后,布兰德在篮下强打得手,不过吉诺比利马上就用凌厉的突破为阿根廷扳回两分。韦德继续一人大战整支阿根廷队,他先是面对吉诺比利的防守抛射成功,随后又在诺奇奥尼面前飙射三分中的。随后的比赛,阿根廷完全陷入美国队的节奏,虽然吉诺比利发挥其“拼命三郎”的本色在美国队篮下屡次制造杀机,但体力和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阿根廷被对手不断的将分差扩大。

  在韦德又一个顶角三分命中后,美国队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建立起了14分的领先优势,观众们又终于再次见到韦德和詹姆斯的军礼庆祝。但阿根廷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吉诺比利的突破再次造成布兰德的犯规,后者也因为5次犯满被罚下场。

  阿根廷球员的全场紧逼让场上的火药味逐渐变浓,保罗和斯科拉差点发生了冲突。不过这些已经于大局无碍,安东尼和詹姆斯随后又用两个激情扣篮为美国队锦上添花。比赛结束,美国以96比81击败阿根廷,获得世锦赛铜牌。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