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德尔菲诺大鹏展翅 小甜瓜遭侵犯口出秽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昨天半决赛中失意的两支球队美国和阿根廷今天在争夺世锦赛第三名的比赛中相遇。第一节比赛结束,美国队以21比27暂时处于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美国队一上来就抢断成功,波什上篮造成犯规,猛龙老大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阿根廷马上由德尔菲诺突破到内线后用一个大鹏展翅的上篮动作将球送入篮筐。

  美国队几次进攻未果后,被德尔菲诺再次抓住机会在中远距离连续命中两球。随后安东尼和韦德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到内线后传给中路跟进的布兰德,由后者两次轻松上篮得手。保罗的一次抢断后上篮再下两分,阿根廷的领先优势被瞬间缩小到只剩3分。主教练赫尔南德斯此时也被迫叫了次暂停来稳定住球员们的情绪。

  暂停后,德尔菲诺又一次命中三分,该节他到现在五投全中,俨然成为阿根廷进攻的核心。随后他又一次单枪匹马冲入美国队禁区,以一个滑行双手暴扣结束了这波进攻。而美国队再次陷入个人缠斗之中,安东尼面对阿根廷默契的团队防守,勉强出手不中。

  但此时裁判却突然成为场上的一个焦点,阿根廷

中锋斯科拉在为德尔菲诺打掩护时,被詹姆斯撞翻在地,但裁判却吹罚斯科拉犯规,这不仅引起场内观众的一片嘘声,就连美国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也略显诧异。

  随后斯科拉在霍华德面前“小天勾”投出三不沾,保罗长传发动快攻,安东尼接球后聪明的等了一下从后面追上来的阿根廷防守球员,利用时间差成功打成一个“2+1”。

  美国队利用凶狠的全场紧逼逐渐将分差缩小,但情急的韦德在一次抢断成功后却出现了运球失误。幸好安东尼接着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而布兰德又在内线造成犯规,快船“船长”两罚一中后,美国队终于将比分追平。

  但阿根廷并没有慌乱,吉诺比利外线出手三分时利用经验造成安东尼犯规,阿根廷核心三罚两中,但最后一个罚球弹出篮筐时,安东尼在抢后场篮板时被斯科拉在身后推了一下,裁判却并未理睬,心情有些急躁的“小甜瓜”破口骂了一句脏话,结果给自己招来一次技术犯规。

  虽然阿根廷此时仍把持着场上的领先优势,但吉诺比利随后得到的第三次犯规却给接下来的比赛留下了一丝隐患。美国队利用快速的倒球,最终由安东尼在外线出手三分中的,这也让梦七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

  阿根廷没能利用好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德尔菲诺的上篮遭到韦德的干扰后偏出,美国队以50比49领先进入了中场休息。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