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魄梦七三大软肋:内线薄弱成命门 攻联防能力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2 江淮晨报

  在95比101输给希腊队之后,美国队已经是连续三届无缘男篮世锦赛的决赛了。如果说第一次是轻敌,第二次是轻敌,那么这次绝对不是轻敌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可以解释了。美国队这次输球,可以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因为,在男篮世锦赛上,这支美国队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内线薄弱

  如果说现在的美国队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中锋的话,那么,也许只有奥尼尔能够胜任这个位置了。美国队的内线太差,这在男篮世锦赛上表现的尤其明显,美国队的内线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布兰德防不住帕帕多普洛斯,霍华德面对斯克塞尼提斯的冲击除了犯规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办法。不派一个优秀的中锋来世锦赛,美国队这次终于尝到了苦头。一向以身体绝对优势自居的美国队,终于在内线这个点上向世界诸强低头。

  不会联防

  当年马龙斯托克顿用一套挡拆战术而吃遍NBA的时候,NBA其实就应该意识到这点,他们的防守有着很大的漏洞。可惜,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NBA官方反而用了一系列的规定来限制防守。在

男篮世锦赛上,篮下防守的强度是那些享受惯了防守三秒区的梦七明星所难以想象的。

  活塞的夺冠更加证明了这点,你要取得好成绩,就要有一个好的防守体系。可惜,这支美国队只是提高了防守的强度,距离一个体系这样的目标,还差的很远。更加不要说联防这种需要高度默契才能够掌握的防守技巧了。

  攻联防能力糟糕

  在世界篮球水平普遍提高了之后,美国队攻对手的联防也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当我们看到韦德·詹姆斯一次次的突入内线,想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冲击希腊队的防守体系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偶尔的成功,但是更多的绝对是无功而返的无奈。当韦德的闪电步都无法撕开希腊队防守体系的时候,美国人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进攻也会那么的无力。

  很难想象,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组成的攻击阵容在NBA中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但是,在男篮世锦赛上,他们却一头撞到了墙上。

  ·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