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斯报:西班牙男篮超越先辈 险胜阿根廷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凭借卡尔德隆的两罚一中,西班牙队以75-74险胜阿根廷队晋级决赛,西班牙队将与希腊队争夺世锦赛冠军。赛后西班牙的《阿斯报》以“超越先辈”为题点评了比赛。

  西班牙队将与希腊队争夺男篮世锦赛的金牌,这将是一个里程碑时刻。西班牙男篮可以像手球、水球、曲棍球一样抢在足球的前面冲击世界冠军,不过加索尔的脚踝受伤是唯
一令人担心的。在西班牙队与希腊队的冠军争夺战前,阿根廷队将与“梦之队”争夺铜牌。

  阿根廷队在半决赛有一个完美开局,他们很快就以7-0领先,卡尔德隆用罚球得到西班牙队的前两分,不过阿根廷队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他们以13-2领先。阿根廷队用奥博托和沃尔克维斯基去轮番防守加索尔,加索尔最初的罚球感觉也不是很好。

  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队得到好消息,奥博托在比赛进行了5分钟时拿到两次犯规,这让加索尔的压力减轻,西班牙队也得以缩小差距。加巴约萨和罗德里格斯之后找到得分感觉,首节过后西班牙队以15-21落后。第二节在加巴约萨和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队继续缩小分差,他们曾将比分追至23-24,不过阿根廷队用3分球重建领先。加索尔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全控制住奥博托,这让西班牙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0-38领先。

  两支球队在第三节中势均力敌,双方失误频频,西班牙队在加索尔和加巴约萨的带领下前三节过后以60-56领先。最后一节阿根廷队用3分球与西班牙相抗衡,终场前2分钟,比分变为71-67,西班牙队领先,可是加索尔因为脚踝扭伤而无法出场。在74-72后,费尔南德斯3分不中,斯科拉在还有22秒时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就像电影《印第安人》的情节一样,卡尔德隆超越前辈,他用速度突破防守造成桑切斯犯规,两罚一中后,75-74。阿根廷队最后一刻进攻不中,西班牙队晋级。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