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西班牙首进世锦赛前三 奥运冠军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第15届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一记罚球以75比74艰难战胜奥运冠军阿根廷队,他们将同希腊队在周日的决赛中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赛后,法新社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约什-卡尔德隆在比赛还剩19秒时的一个罚球命中帮助西班牙队以1分优势险胜阿根廷,取得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这位效力猛龙队的后卫在被对手犯规后,将第二个罚球送入篮筐,让西班牙男篮终于自1984年奥运会后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赢得奖牌。

  同样在NBA征战的阿根廷前锋诺奇奥尼本有机会将形势逆转,但他在比赛还剩2秒时的三分球却只是击中了篮筐,阿根廷也因此遗憾落败。

  身高2米13的西班牙核心保罗-加索尔、前锋加巴约萨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9分,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

  阿根廷开场后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一度取得21比15的领先,但加索尔在第二节突然爆发,他的连续得分帮助西班牙在该节中段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以40比38领先结束了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并没有太大起色,他们第三节甚至一度落后对手达9分之多。但潘帕斯草原的雄鹰们并没有轻易放弃,吉诺比利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让奥运冠军逐渐将比分追上。前锋斯科拉在比赛还剩22秒时的两罚全中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可惜最终阿根廷还是功亏一篑。

  西班牙在获胜后将同希腊在周日进行冠军争夺战。此前西班牙

男篮曾夺得过1980年奥运会的铜牌和1984年奥运会的银牌,但还从未在世锦赛上进入过前三。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