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的失利没有借口 美国12年无缘世锦赛决赛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在美国队以95比101输给希腊之后,美国队已经连续三次和世锦赛的决赛无缘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12年来美国男篮的滑铁卢。

  1998年人员不整

  由于当年发生劳资纠纷,众多的NBA球星不愿意参加1998年的男篮世锦赛。因此那次美国队本身就是一支缩水的球队。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队碰上了意大利队。不管是当年的意大利还是现在的意大利,都不是美国队的对手。美国80比77淘汰了意大利,成功的晋级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美国队的对手是俄罗斯,当时没有人认为俄罗斯能够阻挡美国队的脚步。但是,名将塞加-巴伯可夫的表现让美国队尝到了苦涩的失败,巴伯可夫一个人就拿到了30分,带领俄罗斯队将美国挡在了决赛门外。

  2002年本土失手

  四年前的失利是由于劳资纠纷,2002年,阵容中汇集了一帮NBA球星的美国队卷土重来。

  没想到,全部NBA球星阵容参加的美国队,迎来了一次更加惨痛的失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先后输给了阿根廷和塞黑,却让美国早早的已经无缘四强。自从NBA球员参赛以来,美国队遭受了最为沉痛的失利。虽然说最后塞黑和阿根廷分别拿到了这次世锦赛的冠亚军,但是这丝毫无法掩饰美国队的尴尬。可以这么说,2002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并没有让人记住塞黑的蝉联,而是让人记住了那支美国队的堕落。

  2006年没有借口

  又是四年过去了,2006年的日本,美国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集训和人员选择,重新来到了世锦赛的舞台上。

  四年时间,足够让世界篮球格局发生变化。欧洲冠军已经不再是东欧球队的天下,希腊,西班牙,都成为了欧洲篮坛的新生力量。也许,小组赛中的五战全胜,让美国队有点放松了警惕。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相继击败

澳大利亚和德国,也让美国队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但是,在欧洲冠军希腊队世界第一的团队性和联防面前,美国队又一次输了。更为悲惨的是,他们对于这次的失利完全没有任何的借口。攻不了对手的联防,内线的薄弱,防守挡拆时候的无力,让美国队只能接受这次的失败。

  12年,可是美国篮球,在世界舞台上还是没有睡醒。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