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扼杀美国两大进攻武器 世界第一联防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希腊队能够以101比95击败美国队,靠的当然不仅仅是自己不错的手感,他们的防守也是晋级决赛的关键所在。

  美国队能够一直走到现在,除了出色的身体素质之外,主要依靠着两大武器,那就是外线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可惜的是,美国队的这两个最大的特点,今天都被整体战术素养出色的希腊队扼杀。

  全场美国队三分球28投9中,命中率甚至不到33%。希腊队在比赛中采用了扩大的联防,在比赛中跟防也非常积极。而且在比赛中,美国队很少进行挡拆的配合,自然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就很少。我们更多的是看到美国队的外线球员在三分线外晃动之后,面对防守球员直接起跳三分出手。这样生硬的投篮,命中率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希腊队也投了几个高难度的三分球,但是他们见好就收,还是坚持外线有空位才出手的战术,结果全场18投8中的命中率,比起美国来要好了不少。

  三分球哑火之后,美国队只剩下了一个可以依赖的进攻方法,突破。

  毫无疑问,美国队的脚步是其他球队无法比较的,他们也经常能够获得突破的机会。但是这次到了希腊队面前,当美国队球员突破到内线的时候,他们却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希腊队的防守陷阱。

  希腊队世界第一的联防并不是靠吹出来的,一旦美国队球员突破,他前面那个防守球员先占住位置,迫使美国球员绕道,延缓他们的进攻节奏。之后扩大的联防回缩,在美国队球员突破到篮下的道路上设下了重重障碍。这样的变化,让美国队球员多次在突破的时候造成进攻犯规;或者突破到内线之后,却发现根本没有立足之地,强行起跳投篮的结果当然是不进或者是被盖帽。

  一次次的突破不进,又一次次的三分不中,美国队的自信逐渐在希腊队的防守面前消磨殆尽。到了最后,场上场下的美国队球员脸上都是一片死气沉沉,这场比赛,希腊队让美国队输了一个心服口服。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