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开战陈江华引领中国队 亚洲未来之星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55 新疆都市报

  □记者 马晓燕

  都市报讯 8月31日晚,第19届男篮亚青赛在乌鲁木齐举行了开幕式,16支亚洲篮球的后起之秀第一次坐在了一起,这也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

  虽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参加这届亚青赛的16支亚洲篮球的初生牛犊们对对手似
乎并没有太多了解。中青队今日就将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了,但中青队主教练李春江昨日表示,尽管球队已经合练了几天时间,目前状态也不错。但他们对所有的对手几乎一无所知,至今也没有拿到任何对手的资料。所以今日的比赛只能以自己的风格扎扎实实地打,并通过首日的比赛来了解后面对手的具体情况。李春江还希望中青队的小伙子们能够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领队昨日表示,对本次参赛的其他各队并没有什么了解,中青队到底是什么水平并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他们只会竭尽全力拼好每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是最重要的。

  而上届冠军伊朗队更是不在乎对手的情况,由于在北京转机时班机误点,伊朗队昨日19时才抵达乌鲁木齐。连场馆都没来得及适应的伊朗队漫不经心地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表示,他们是上一届的冠军队, 这一届他们也会理所应当的拿下所有的比赛,因为他们目前的实力比上届更强。虽然中青队是东道主,但他们并不了解中国队的水平、也不担心自己会输给中青队。

  与中青队同组的

日本队主教练昨日也表示,自己的球队是最努力的球队,他们和所有球队一样希望夺冠,比赛中他们将依靠快攻把球送入对方的篮筐。

  □男篮亚青赛看点

  中青外线双核带来另类风格

  正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的比赛中,亚洲球队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亚洲篮球和欧美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今日,代表亚洲篮球未来的亚洲青年篮球锦标赛又将在乌鲁木齐打响。如果把参加世锦赛的球员看成如日中天的巨星,那么参加亚青赛的球员则是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昭示着亚洲篮球的未来。

  看点一:中青队能否夺冠

  中国篮球一直保持着亚洲的老大地位,其他国家队把击败中国队作为主要的目标。

  上届亚青赛上,中青队半决赛以67比72小负于韩国队而无缘决赛,最后战胜黎巴嫩获得第三名,而那场败给韩国的比赛和中国队在世锦赛上败给希腊队的过程十分的相似。比赛中,中青队内线发挥不佳,对手的紧逼和突破让中青队毫无办法,以至于当时只有15岁的陈江华赛后感叹:“韩国、伊朗这些球队的后卫,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尤其韩国队的组织后卫,个人突破能力非常突出,另外组织能力也很强。”

  东道主伊朗队获得了那届比赛的冠军,那么这支由主帅李春江领衔的“童子军”能否在家门口夺冠将是本次亚青赛的最大看点。而主帅李春江“我们来就是为了冠军”的豪言也显示了中青队的实力和信心。

  看点二:“后卫双星”组合

  从大郅、姚明、唐正东到易建联,

中国男篮近年来一直以内线球员为核心。但是和以往国家队由内线领衔不同的是,中青队将由陈江华和解立彬这对后卫组成的“后场双子星”作为这支中青队的攻防核心。

  被称为“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的陈江华年仅17岁,虽然他还没有CBA联赛的比赛经验,但他在中美对抗赛里的惊艳表现已经向球迷证明了他的实力。

  虽然解立彬没有拿到去日本的机票,但是他的能力已经在CBA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上个赛季他平均每场比赛为北京队出战32分钟,贡献9.5分,尤其是他在外线的三分球已经成了北京队进攻的一把利器。

  由内到外,这届中青队将给大家展示另外一种风格,过程如何值得期待。

  看点三:谁将是最闪亮新星

  亚青赛将会是青年球员尽情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每届比赛都不乏希望之星涌现。上届就涌现出了2.21米的伊朗“

小巨人”贾伯尔,韩国的河升镇等新星。那么这届比赛年轻的球员又会用什么样的表现给我们一个惊喜,谁又会成为这届比赛的MVP呢?

  (见习记者 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