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梦七面临严峻考验 美国西班牙将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男篮世锦赛的四强已经产生,这四支球队目前均保持不败,他们一共拥有28胜0负的战绩,因此西班牙、阿根廷、希腊和美国足以称得上是当今世界篮坛的四大强队。剩下的一个问题就是谁会是最棒的?两场半决赛将在今天举行,美国队与希腊队交锋,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对阵,雅虎体育的NBA专家科尔对半决赛做出预测,他认为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将会师决赛。

  美国 VS 希腊

  参加这场半决赛时美国队有着完美的心态,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队时尽管出现低命中率表现,可是他们仍赢得胜利,这让球队得到更多的信心。美国队或许不是世界上外线投篮最优秀的球队,但他们的3分球投射能力远比对阵德国队40投10中的能力要强。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的3分球命中率是42%,不过对阵主要对手时的低命中率表现,这必须要引起美国队的注意。

  没有什么能比低命中率表现更让投手们保持注意力集中,如果美国队在与希腊队的交锋中外线表现不好那么我会感到意外。他们肯定会表现得更好,尽管希腊队是本次世锦赛上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只让法国队得到56分。

  希腊队是一支高大而强壮的球队,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们是一支在国际大赛中取得成功的球队。去年欧锦赛上他们夺取冠军,在本次世锦赛的抢断统计上他们排名第二位。在外线他们肯定会给美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保罗和辛里奇必须要在进攻中减少失误。美国队是世锦赛上失误最少的球队(场均10.7次),因此到目前为止他们面对压力的表现相当好,不过希腊队的防守将会截然不同。希腊队将会采取联防结合人盯人防守,特别在美国队破解德国队联防不太成功的情况下,他们将会更多的采取联防。

  进攻上,希腊队在放慢节奏上做得很好,他们并不是一支得分很高的球队,世锦赛上场均只得到81.7分,可是他们在传球和进攻的均衡性上做得很好。希腊队共有八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7分,斯潘诺里斯以场均11.3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希腊队球员非常注意控制球,他们注意进攻时间的使用,贯彻战术非常坚决。与美国队交锋时,希腊队必须要控制好篮板,在与德国队交锋时,美国的就是凭借篮板球上的优势得到多次二次进攻机会,希腊队要想少给美国队额外的进攻机会,他们就要控制好篮板。

  沙舍夫斯基的球队肯定会在这场比赛中加快攻防转换速度以创造出快攻机会,但是如果美国队无法在比赛中打出自己想要的速度,他们就要找到半场进攻的办法,安东尼是美国队目前最棒的得分手,他需要有好的投篮表现。

  本届世锦赛上有一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答案,那就是美国队能否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赢得胜利。此前美国队遇到两次争夺激烈的比赛,可是他们都在第四节开始前奠定领先局面。这将是一次很好的考验机会,希腊队是一个关键时刻比赛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在一起配合了很久,他们能够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就已经得到验证。

  我认为美国队将在比赛中取胜,他们是本次世锦赛上攻守最出色的球队,他们也更注意保护求,他们需要做得就是投篮表现能够变得更好。现在是时候将美国篮球带回曾经属于他们的巅峰位置的时刻了。

  预测:美国 86-74 希腊

  阿根廷 VS 西班牙

  这或许是世锦赛迄今为止最让人期待的一场比赛,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风格相近,他们彼此非常了解,在这个夏天他们已经交锋过两次(西班牙都取得胜利),两支球队的很多球员在欧洲联赛中都同队效力,因此他们不会有任何陌生感。这将是一场快节奏、攻防精彩的比赛。

  从统计上来看他们也非常接近。西班牙队场均得到93分,阿根廷队得到89分;西班牙队的3分球命中率38%,阿根廷队37%。西班牙队得到更多的罚球次数,这是因为他们内线拥有加索尔,不过阿根廷队的罚球命中率更高(76%对71%)。两支球队在篮板球的争抢上都做得很好,阿根廷队或许是进攻执行方面最好的球队,他们的助攻是世锦赛上最多的,场均19.9次,西班牙队的防守更出色。总体来说,这会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最终结果将会在最后时刻产生,任何一分都可能导致不同的结果,如果比赛进行到这种情况,阿根廷队或许占有优势,因为吉诺比利总能在这种时刻有出色发挥,你只要问问2004年布朗带领的美国队就会清楚这些。

  西班牙队是一支才华横溢、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阵中有不少球员在NBA效力,加索尔是他们的明星,他是本次世锦赛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场均21分,他在进攻中还将得到纳瓦罗(场均14.6分)、加巴约萨和卡尔德隆的帮助。此外费尔南德斯是一个出色的外线射手,作为一支球队,西班牙队配合默契,并且效率极高,他们的命中率高达51.5%。

  阿根廷队由吉诺比利领军,诺奇奥尼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球员。他们的控球责任交给前坦普尓大学的控卫桑切斯,他在世锦赛上已经有45次助攻。西班牙队的进攻方式多样,他们总能利用高低位的挡拆给其他球员制造机会。西班牙的防守更强调组织性和身体,阿根廷的得分将不会那么容易。西班牙队在进攻中同样要利用他们的身体优势去攻击对手。

  阿根廷或许是这场比赛的热门,他们在2004年奥运会上夺取金牌,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但是西班牙队在两队史上的18次交锋中取胜16场,这还包括奥运会小组赛的交锋和世锦赛前的两场热身赛。西班牙队在对阵阿根廷队时更有信心,他们也会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在有加索尔统治内线的情况下,我认为西班牙队能够击败阿根廷队晋级到周日的决赛。

  预测:西班牙 86-82 阿根廷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