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京生活:大郅爱肘子姚明吃不饱 床不够长桌子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男篮今天吃什么,住的房间如何安排,接送男篮的专车什么时候到,这些国家男子篮球队的“生活”问题都归一个人管,他就是男篮副领队薛云飞。男篮在日本打世锦赛,薛领队就成了这群大孩子的家长,队员们在赛场上征战,一切后勤事务都被薛领队打点得妥妥当当,薛领队自己却戏言:“我只是个为国家男篮打杂的。”

  男篮的小组赛在日本札幌举行,札幌在北海道一带,比起北京夏天30多摄氏度的高
温,札幌要舒适得多。中国在札幌下榻的酒店条件也很好,据说是02年世界杯时巴西队住的地方。

  “在札幌的时候,组委会安排的食宿都很不错,不过到了东京,条件就要差一些了。”薛领队介绍说,在东京所住的酒店环境不错,不过就是床太小,咱们一般人翻个身都要很小心,何况那些人高马大的队员,大部分队员都把两张床并到一起,或者在下面再接上桌子凳子增加长度。

  往常

中国队到国外比赛,伙食总是一个大问题,往往组委会提供的食品都不合胃口。这次到日本比赛,组委会提供的食物主要还是以西餐为主,中国队员还是吃不习惯,为了让队员们每天都能补充足够的能量,最起码要吃得饱,中国队出征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南京打

斯坦科维奇杯的时候,赛事组委会特地为中国队准备了好多盐水鸭和猪肘子带到日本,世锦赛那几天,鸭子和肘子都很受欢迎,我们也带了一些榨菜和辣酱用来调节味道。”薛领队说,“大郅最喜欢吃肘子,姚明吃不习惯,有时候也吃不饱。”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