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21秒德国战车鬼撞墙 2分不敌法国只能争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0:33 新浪体育
最后21秒德国战车鬼撞墙2分不敌法国只能争第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法国队在世锦赛5-8名排名赛中戏剧性地以75-73击败德国,将与土耳其争夺第五。

  德国队痛失好局,在比赛还有21秒时他们有进攻权,但是连续两次失误,结果被法国队反超。戈麦斯投中扳平的三分,全场贡献17分,图里亚夫15分,迪奥13分。

  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哈曼12分。

  法国队开局状态较好,在F-佩特鲁斯投中三分后以5-2领先。诺维茨基在本节还有6分37秒时才首次投篮命中,队友哈曼和奥库拉雅此后也相继命中,德国以11-5反超。杰拉贝尔和戈麦斯也为法国队相继投篮命中后,双方开始进入胶着战。弗莱斯特在本节还有2秒时投中一记三分,法国以17-16反超结束首节。

  几个效力于NBA的球员拉开第二节的大幕。迪奥率先在三秒区外投中两分,诺维茨基马上还以颜色,但效力于湖人的

图里亚夫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此后他造成赫博犯规,罚中一球后,法国以22-18领先。德国队连续投篮不中,法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有2分22秒时,图里亚夫再度得手,法国以36-22取得了14分的优势。德国队还以一波攻击,舒尔茨投中压哨三分后,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1-38。

  德国队在第三节发动反攻,本节还有5分26秒时,诺维茨基连投带罚拿下3分,德国队只以43-45落后。法国队将差距拉大到6分后,诺维茨基又率领德国队猛追,他先是三分命中,接着又中距离投篮得手,加上此前的一次罚球,一人连得6分后,将比分扳成50平。舒尔茨和费墨林此后相继投篮命中,德国以54-51超出。三节过后,德国以57-53领先。

  法国队在第四节开始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他们有继续缩小差距的良机,但连续两次进攻犯规,将得分机会拱手相让。还好德国队找不到感觉,双方仍然保持胶着状态。比赛还有5分36秒时,诺维茨基投中一记三分,德国以64-60领先,但图里亚夫马上还以颜色,连投带罚拿下3分,双方只有1分的差距。两队战成66平后,诺维茨基抢到篮板,自己运球到前场,然后在三分线外急停投篮命中,德国队在比赛还有3分55秒时以69-66再度超出。不过迪奥马上还以两分,接着法国队造成犯规,罚中两球后以70-69反超。法国队领先了不到10秒,诺维茨基又靠个人能力投篮命中,领先权再度易手。

  比赛还有21秒时,戈麦斯投中三分,将比分扳成73平。暂停后,德国队失误,法国队抢断得手,发动快攻,迪奥造成犯规后,两罚不中,不过德国队再度失误,杰拉贝尔扣篮得手,法国以75-73超出。德国队还有1.8秒的进攻时间,诺维茨基投篮时竟然踩线,痛失好局。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视频集锦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