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员赴欧难立足顶级联赛 希腊媒体仅看好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日本埼玉消息,第15届男篮世锦赛昨晚决出四强,西班牙迎战阿根廷,梦七将遭遇希腊,半决赛将于9月1日进行,而31日进行了5-8名的排名赛。

  在中国男篮被欧洲希腊队淘汰出八强后,中国男篮的立陶宛主教练尤纳斯继去年在多哈亚锦赛夺冠后再次提出,让更多的中国球员前往欧洲 打球,这也是提高中国男篮水平、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争佳绩的捷径。这几天,有关中国球员“西行”的话题不断,成为热
点。

  当笔者将这个问题提给从斯杯就开始熟识的希腊记者瓦基利斯,问他“中国球员是否可以在欧洲联赛比如希腊联赛立足”时,瓦基利斯的第一反应是,“你是说最高级别联赛还是二级联赛?”

  当笔者详细地叙述了事情始末,瓦基利斯说,“在

中国队中,姚明肯定是最出色的,他已经在NBA证明了自己,至于其他人,我想,他们要在希腊顶级联赛立足尤其是打上主力,将是很难的事情。不过,也许易(建联)有可能可以打上球,不过,要想当上主力,还需要他不断地努力和进步。要知道,在希腊联赛立足,对于外籍球员很难。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球员而言,在那里打上球,很困难,他们还不够好。”

  瓦基利斯继续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个叫陈(江华)的后卫,也许以后也可以在希腊联赛立足,他技术很不错,速度比较快,关键是他还很年轻,才17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他现在去欧洲打球肯定不成熟,也许他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一些,才能更好适应欧洲联赛的水平。”

  “在欧洲,希腊、

意大利和西班牙联赛是水平最高的,云集了超一流的选手,俄罗斯和法国等联赛就相对差一些。欧洲联赛水平很高,要想站 住脚相当不容易,打上主力就更难了。”

  (张仪发自日本埼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