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潘玮柏:放弃NCAA并不后悔 与乔丹面对面差点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身高,也许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个篮球手潘玮柏,一个第一个进入美国职业联赛的华人。但是放弃了进入NCAA的他并没有放弃篮球,他带着一颗篮球的心带我们玩转篮球。

  嘻哈小天王潘玮柏先是当选著名篮球游戏《街头篮球》的形象代言人,后又在自己的歌里大唱“谁是MVP”,更是经常在公开场合秀一下自己的篮球技术。小天王玩得如此不亦
乐乎,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本行。8月26日,潘帅携新专辑《反转地球》来宁宣传,本报作为现场唯一一家体育媒体,对热爱篮球的小天王做了一次贴身访问,意图解析小天王对篮球的渊源。

  篮霸周刊:最近潘帅在各地马不停蹄为

演唱会做宣传,有没有时间关注世锦赛呢?

  潘玮柏:有有有,我最关注

中国队和美国梦七,只要能挤出时间就一定看。梦七的比赛吸引我的就只是明星了,因为分差太大,结果没悬念,看久了有点昏昏欲睡。但是中国队的比赛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我都很紧张,你知道的,毕竟是我们自己的球队,那种感觉很强烈,非常希望他们能赢。中国队后卫投出的那个压哨三分,现在想想都很激动。

  篮霸周刊:那个三分球要是换了你来投呢?

  潘玮柏:(笑,摇头)那是需要功力、经验和判断力的事情。我肯定做不到那么淡定了。我在球队中一般打后卫,但我比较喜欢突破,不怎么投三分。

  篮霸周刊:听说你当年差点进NCAA?

  潘玮柏:不是差点,是已经进了。加州的一所大学请我去打球,给我全额奖学金让我专心打联赛。去了学校训练,发现队里和我同样身高的只有一个人,我问他上赛季的上场时间,结果发现只有三次,不到五分钟。权衡了一下,就放弃NCAA以学业为主了。如果让我上场,我一路打进奥运会都行。哈哈,开玩笑的。打不成职业联赛也没什么好后悔的,职业篮球对身高的要求是硬了点,打打街球也就无所谓了。

  篮霸周刊:说到街球,你是游戏《街头篮球》的代言人,最近是打街球比较多还是游戏比较多?

  潘玮柏:我都记不起什么时候打过篮球了,真的很忙,没时间。《街头篮球》游戏也没有以前打得那么多,最近玩PS2比较多了。我为这款游戏特别推出一张专辑,里面的歌都是嘻哈曲风,专门做游戏背景音乐的,记得要留意哦!

  篮霸周刊:我也是《街头篮球》的玩家,能告诉我你在哪个区吗?

  潘玮柏:(笑)这个要保密的,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在游戏里打的还是自己中意的控球后卫,但也不排除你哪天遇到的一个中锋就是我哦,因为现实里没打过中锋,在游戏里过过瘾,哈哈。

  篮霸周刊:听说上次你和易建联一起宣传《街头篮球》时,他打篮球赢了你,你打篮球游戏赢了他?

  潘玮柏:对对对,他打球太厉害了。他真的很高很高,而且每次看到他,都觉得又长高了。还好我游戏打得好,扳回了一局。我在CBA和台湾联赛都有很多球员朋友的。他们球员对我都很好,我去看比赛他们会和我打招呼,我也帮他们打气。

  篮霸周刊:比如杰伦,黑人他们?

  潘玮柏:其实我的风格还好,还是注重基本动作的,比较喜欢用基本动作去打,杰伦打球就花哨一点了,当然了,我也会花球。他们都说我转身快,弹跳高,空中停滞时间长,我都是跳起来再想我要做什么,腰力好嘛,哈哈……

  篮霸周刊:你的资料里,最想见到的人一栏里写的是乔丹,你见到了么?

  潘玮柏:(点头)见到了,费城全明星赛的时候,我在现场,远远地看他走出来。他转向我的时候,我完全震住了,当时真的有3秒钟不能动,眼泪都快流出来了。那时我已经做歌手了,其实算算我也是半个篮球记者哦,我访问过科比、艾弗森,还有沙克,还有很多球星,但就是没有访问过乔丹,因为他不接受单独访问的。

  篮霸周刊:你自己写了一首歌叫《谁是MVP》,在你眼里这届世锦赛谁是MVP?

  潘玮柏:詹姆斯吧,他的个人技术非常华丽,虽然整个美国队确实没什么精彩的战术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