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控卫刘炜回家忙治伤 马不停蹄下周就回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8月30日北京报道 终于回到家了,总算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欢的家乡菜了,身为中国男篮队长的刘炜松了一口气。结束了总结会,刘炜没有在北京停留,而是很快就回到了上海的家中。对他来说,虽然可以放假几天,但是时间仍然非常宝贵,因为联赛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我正在外面吃饭呢,”电话那边传来了刘炜熟悉的声音,“可能下周我就要回队
里开始训练了。”为了能在联赛开始前多陪陪家人,刘炜没有在北京停留。此外,他急急忙忙赶回家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治伤。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先把我的腰伤治好,”刘炜说,“世锦赛第一场,我的腰就伤了。回家首先要把伤治好,再过些天联赛就开始了。”这个夏天,刘炜经历了很多事情:一次又一次地受伤、一场又一场地失利……当然,也有一个又一个惊喜。回过头来看,刘炜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夏天。

  “世锦赛是一个让我们进步的舞台,”刘炜说,“世锦赛前的热身赛,我们输了很多比赛,

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但是世锦赛跟那个时候又有不同,我们虽然输了许多球,但是渐渐地,我们会发现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就能找到问题。所以,还是要多打比赛。可能前几场我们会输30分、40分,但是多打几次后,我们就可能只输十几分或者几分,再打也许我们就能赢了。关键是熟悉和适应对手。”

  世锦赛上,刘炜很卖力,表现也渐入佳境。只可惜,最后一场对希腊的比赛,他因为犯规太多,上场时间大大减少,没能发挥太大作用。“这次比赛也许我们还能更好一点。最后一场比赛,我因为过早犯规被换下去;第三节的时候希腊开始紧逼,我当时很着急,如果不是犯规太多,我想我还能给球队更大的帮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