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请进来:尤纳斯功过尚难定 萨芬科夫成第一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所有的中国球员都梦想可以获得出国比赛机会的同时,随着中国联赛联赛的发展,也有不少的球员和教练进入中国联赛。这些球员和教练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萨芬科夫·第一外援

  1995至1996赛季,当时的浙江中欣队从乌兹别克斯坦签来了2.06米的米哈依尔·萨芬科夫。这位当时22岁的白人外援萨芬科夫也成为中国CBA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外援。

  萨芬科夫,司职大前锋,动作灵活但对抗不行,在同当时国内的大前锋对抗时,并不占有绝对的优势。一年后,这位外援离开了联赛,但萨芬科夫却开创了CBA引进外援的先河。

  成功指数:★★☆☆☆

  詹姆斯·扣篮冠军

  2.05米的美国球员詹姆斯是出现在CBA赛场上的第一位黑人球员,尽管技术相对粗糙,当他的弹跳能力还是帮助辽宁队在联赛中第一次战胜八一队。

  此外,身体素质出色的詹姆斯还成为了CBA第一届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的冠军,他飞跃椅子扣篮的画面,依然是十年CBA最值得回味的镜头。

  成功指数:★★★☆☆

  霍加德·首位外教

  1997-1998赛季常规赛第16轮后,战绩不佳的四川

熊猫队中途易帅,美国人罗伯特·霍加德走马上任,成为CBA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当时四川队队中拥有朱东和郭士强两名国手,但美国人罗伯特·霍加德的执教并不成功,最终四川队在当年的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

  成功指数:★☆☆☆☆

  伊万、拉扎洛斯·首位裁判

  2005年的CBA总决赛,篮管中心第一次采用外籍裁判执教比赛。国际篮球裁判、捷克人伊万·扎哈拉和希腊人拉扎洛斯成为了第一次在中国执教的外籍裁判。

  对于黑哨成风的CBA联赛而言,这次引进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篮管中心改革联赛的决心,从2005年之后,CBA的总决赛都将聘请外籍裁判执法。

  成功指数:★★★★☆

  哈里斯·外籍国帅

  为了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突破,2004年前期小牛队的助理教练美国人哈里斯成为了

中国男篮历史上的首位外籍国家队主教练。

  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实现了进入前八的目标。但最终在比赛中反映出的情况证明,哈里斯并不适合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哈里斯离开了中国男篮。

  成功指数:★★★☆☆

  尤纳斯·奥运教练

  哈里斯离开之后,当时的助理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2005年亚锦赛上狂胜韩国队40分,是尤纳斯送给中国男篮的第一份礼物。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他还带领中国队杀进了16强。

  2008年是尤纳斯的大考,篮管中心已经将这位外籍教练的合同续约到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将是尤纳斯在执教中国男篮最重要的一次战役。

  成功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