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希腊再显防守威力 淘汰法国四届三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结束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欧洲冠军希腊队以73-56击败法国队晋级四强。赛后美联社以“希腊依靠防守淘汰法国”为题点评了比赛。

  希腊队让法国队得到世锦赛上的单场最低分,他们以73-56淘汰法国队闯入男篮世锦赛四强,这是过去四届世锦赛中他们第三次闯入四强。希腊队(7胜0负)成功晋级四强,他们
将与美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交锋。

  弗特西斯得到14分,其中包括下半场中的两记关键跳投,希腊队在1994年和1998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可是却没有拿到2002年世锦赛的参赛权,他们是本次世锦赛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法国队(4胜3负)在本次世锦赛上场均得到70分,他们开场后就一直找不到感觉,半场结束时他们只得到24分,他们落后给希腊队10分。效力太阳队的迪奥全场8投3中,他在36分钟内只得到9分,大部分时间内他都被希腊队的帕帕洛卡斯照顾,法国队的其他球员也找不到进攻感觉。法国队今天60投仅有21中(35%的命中率),他们还有19次失误。

  第三节还有0.9秒时,掌控进攻权的希腊队在底线发球,希腊队主帅亚纳吉斯请求暂停,经过暂停布置弗特西斯右翼跳投命中压哨球,这样希腊队带着10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开始后弗特西斯又在相同位置命中3分,这之后希腊队再没有受到对手的威胁。

  帕帕多普洛斯得到希腊队最高的14分,他们在去年欧锦赛半决赛中依靠迪亚曼提蒂斯的压哨3分淘汰法国队,这一次他们再度击败对手。迪亚曼提蒂斯在3分线外5投3中,他得到13分和8个篮板。

  法国队的加拉贝尔得到12分,他们上一次晋级四强还要追溯到1954年。由于帕克的缺阵,法国队能够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就已经是不错的表现。

马刺队后卫帕克是在球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不幸受伤的。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