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群星坦言国际大赛更野蛮 适应裁判成挑战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锦赛开赛之初,美国队队长卡梅隆-安东尼曾这样跟队友们分享国际篮球和NBA篮球之间的区别:“他们像是总在试图造你的犯规,而我们则表现的像是‘嘿,这可没有犯规’。”安东尼说,“你得经受的起裁判的那些判罚,如果你被吹犯规了,那就是犯规。如果没听到哨声,那你就得继续打下去。”

  但在打完了六场世锦赛的比赛之后,美国队的球员们却发现,事实几乎跟安东尼说
的那些完全相反。他们虽然是在逐渐适应裁判的判罚,但更多的是在适应身体接触远比NBA更加激烈的国际比赛风格。另一位美国队队长韦德就表示:“现在的NBA比赛比起以前已经有些改变了,NBA里可没有这么激烈的身体冲撞。”

  用“凶悍”来描述现在的国际篮球风格还算是程度较轻的,恐怕“凶残”才是更为正确的说法。“当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发现裁判的判罚尺度对两边都比较宽松。不管是当我们打的强硬的时候还是当对手打的强硬的时候都是一样。”韦德说,“我们必须得去适应这样的尺度,我们现在已经比过去更加熟悉这里的比赛风格,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打球的。我们也开始打的更为强悍,并且具备在这种对抗条件下将球投中的能力。”

  前六场比赛,美国队场均净胜对手26分,因此他们似乎也没必要去过多的指责裁判的判罚。通过数据的显示,可以看出美国队已经适应了不同风格的打法。美国队这几场比赛下来罚中的球(136个)都要比对手总共的罚球(117个)要多,同时他们也比对手少了有44次犯规。

  但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必须得意识到哪些动作是犯规,而哪些不是。譬如,在NBA被明令禁止的移动掩护,在这次世锦赛上就是被允许的。

  “这只是另一种形式的强硬。”

中锋布拉德-米勒说,“有些动作在这里肯定会被吹犯规,但在NBA就不会,所以反之亦然。这里,你可以在比赛中推开对手,给自己创造投篮空间,但在NBA里你可不能这么做。你还可以在这里面对面用手搭住对方的身体,这在NBA中同样也是被禁止的。这里被允许的一些东西到了NBA中就会有个180度的大转弯。”

  “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对世锦赛中激烈的身体对抗可谓是感受最深。球迷们不止一次的看见詹姆斯上篮时被人生生的撞翻在地。不过,这位美国队队长自己倒并不是很介意这样的冲撞:“这没关系。我以前就一直在打橄榄球。篮球比赛中的这些身体对抗和橄榄球比起来根本微不足道。老实告诉你,我对那些冲撞几乎都毫无感觉。”

  不过,美国队在这次大赛中最需要去适应的还是裁判的判罚。在NBA中,球员们几乎知道每名裁判的吹罚风格,但在国际大赛中,那些从各个国家出来的裁判会如何去吹罚比赛,这些NBA明星们可就无从预测了。

  “比赛中一直会存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但在不同的比赛里,你就不会知道裁判会对那些动作怎么判。这不像单场比赛里整场都会采用一个大致统一的吹罚标准。有些动作在第一节里可能会被认为是很疯狂的行为,但到了第二节它们就可能什么都不是了。”美国队后卫辛里奇感叹道,“这里的比赛比NBA更加充满对抗,但很多非常凶狠的动作都被裁判放过了。这里的比赛同NBA相比起来当然显得更加野蛮,但这也是我们所面对的各种挑战之一,我们要做的就是去调整适应这里的比赛方式。”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