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CBA取2008奥运会?尤纳斯怂恿国手跟他去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届大赛,几乎都形成欧洲和南美洲“围攻”美国梦N队之势。而作为亚洲冠军的中国队更多时候是被欧洲诸强团团围住而上演“困兽大战”。相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尤家军”同样会面临以上的局面。

  目前共有两股强大势力引领世界篮坛,即美国篮球和阿根廷+欧洲篮球。为了两年后在本土完成夺取奖牌的任务,中国男篮必然得干掉其中的很多强队。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对
抗欧美强队,舍弃CBA收获2008,让更多优秀队员走出去,想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男篮在尤纳斯的调教下更应该走欧洲路线。

  老尤阅历决定中国队走欧洲路线

  拥有强大的内线,拥有众多有天赋的球员,

中国男篮走出国门不再是难事。

  以往,中国篮球“言必称美国”,但实际上除了姚明在美利坚取得成功外,像王治郅、巴特尔难以站住脚,而薛玉洋、莫科、唐正东等球员更像是美国人和我们开的玩笑。

  应该说,中国队目前所走的美国式篮球道路上越走越远。要知道,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奥运会也好,世锦赛也好,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始终来自欧洲。而南美洲的阿根廷、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打法与美国不同,与欧洲几乎走在同一路线上。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执教过立陶宛考纳斯男篮和国家队,之前一段时间内,精心打造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老尤走的当然是欧洲篮球的路线。

  戎马生涯三十余载,从15岁进入前苏联少年队、青年队、国家队,再到执教立陶宛国家队,尤纳斯拿过世少赛冠军、联赛冠军、奥运会冠军、欧洲冠军。除了其中有过同小牛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的短暂合作外,老尤打造球队一直用“要高、要快、要准、要凶”八字立陶宛篮球哲学。

  快速凶狠,整体攻防。尤纳斯历来对队员的选择上,他首先看重的是身体和速度。落户中国,“欧洲恺撒”一直希望把立陶宛篮球和欧洲篮球精髓移植给中国男篮。

  尤纳斯最精辟的一句话是:篮球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基本功加力量。但也就是这两项最基本的东西制约着中国男篮,面对基本功扎实和身体强悍的

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希腊、立陶宛等欧洲强队,中国队在对手的压迫似攻防下,几乎抵抗不到一节就会全面崩盘!

  而对尤纳斯而言,他需要更多、更好的球员!需要能够理解如何去发起进攻的控卫!需要每个队员都给姚明足够的支持!

  在中国队只有姚明一名合格队员后,按照老尤对篮球的理解程度,中国男篮队员不应该必关自守,走出去,多取经,特别是到欧洲去。

  也只有这样,再面对庞大的欧洲军团时,中国男篮才能让人失望。

  (刘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