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为11人号脉提出走出去 CBA拖了男篮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波里斯世锦赛上止步小组赛,2006年他们在日本取得2胜4负的战绩而进入16强,4年后“洋枪”尤纳斯带队成绩显然强过“土炮”王非。

  不过从技术、身体、对抗、意识等方面来说,已经完成大换血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如果给被称为“新黄金一代”的中国队打分,只能说是勉强及格。只有姚明是
个例外,在全国掀起的“反思浪潮”中,“姚蜜姚黑”居然历史性地达成一致:目前的中国男篮只有姚明能同欧美顶级球队对抗,其他人根本不行!

  以往,用“木桶理论”谈论男篮只涉及到某些位置的尴尬,比如后卫、比如小前锋,比如大前锋的瘸腿,现在看除了姚明,其他11人都会让男篮这桶水全部流光的危险……

  尤纳斯:CBA水平不够,优秀队员应该到高水平联赛去!

  被欧洲冠军希腊男篮凶悍打法狂屠31分后,有很多人都在谈论尤纳斯一个问题:这个立陶宛人到底是老狐狸?还是救死扶伤的好郎中?

  说他是老狐狸,是因为既然总把

中国男篮磨合时间短、热身比赛少挂在嘴边,那老尤为何不早些同中国男篮大部队回合而在希腊联赛指挥,甚至带队征战欧洲冠军赛?

  说他是救死扶伤的好郎中,是因为他赶到北京后就给球队带来很多变化,尤其是技战术方面,打造了明郅、明联组合,提拔了部分有天赋的球员后生,而在日本又让人们看到了一支有希望创造佳绩的中国男篮。

  但如果不是王仕鹏最后5.8秒的绝杀,可以预见“双面人”尤纳斯如今的境地不会比2002年的王非和2000年的蒋兴权,好到那去!甚至更惨!

  优秀的教练员都善于做终结,老尤也不例外。

  第一,“之所以出现本场比赛问题,归根到底还是CBA联赛的水平不够。我觉得中国的一些优秀球员应该走出去,到高水平的联赛打球。”

  第二,“在高水平联赛里,可以在一周内碰到至少一次像希腊队同样的防守,对队员有相当大的锻炼价值。”

  这是在中国男篮惨败给希腊队之后,尤纳斯说的话。

  当然,这是在得到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力挺之后,尤纳斯毫不客气地直指中国男篮的“死穴”。

  作为带领立陶宛横扫欧洲的冠军教头,老尤很了解“手中无兵难打胜仗”的道理。更重要的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的硬性指标“压”在头顶,尤纳斯炮轰CBA在反思的同时,也正式启动了2008前的计划和部分设想。

  他认为,既然两年内奥运会就要举行了,通过联赛提高中国球员的水平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希望刘炜、易建联等一些国内的优秀球员能出去打球。

  尤纳斯强调最多的是,姚明的存在使得中国男篮有很大机会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一些好成绩。但是仅仅有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其他的11人必须有同姚明一同并肩作战的能力!

  如果只有姚明一人对抗欧美强队,尤纳斯心知肚明:2008年拿奖牌,绝对不可能!(刘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