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把压力变成动力 白喜林:伤病成女篮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早上6点39分,中国女篮一行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驻地天坛公寓出发,她们将乘坐10点半的班机飞往巴西备战世锦赛,在参加世界锦标赛前,女篮姑娘们会先参加9月3日在巴西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对队伍进行最后一次热身赛和磨合,篮管中心副主任王度挂帅出征,在男篮世锦赛后,女篮姑娘们也向前八发动冲击。 “目前队员压力大吗?”把问题抛给女篮领队白喜林的时候,他显得十分有信心,他说:“压力一定是有,但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这样才能敦促我们取得好的成绩。”

  因为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同组,

中国队被称为身陷死亡小组,对此,白喜林认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就是神秘之师尼日利亚队,他说:“我们这组的对手是美国队,俄罗斯队和尼日利亚队,可以说对手实力都不俗,我们的底线是拼赢一场,进入8强。”

  在说到对对手的了解情况的时候,白喜林说:“我们的外教马赫十分重视对情报的收集工作,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对主要的对手的录像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可以说,目前三个对手和后面将遇到对手的情况我们还是很了解的,而且在训练的时候也做了针对性的训练。”

  在说到队伍目前的困难时,白喜林认为伤病情况是中国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他说:“隋菲菲(blog)在从美国手术回来后一直处于恢复期,她参加训练才一周的时间,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队伍一起参加过比赛,她目前的状态水平和实战配合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同时,他还提到了在前阶段拉练受伤的任蕾,他说:“任蕾在前阶段的热身赛中左侧踝骨肌肉拉伤,也在恢复当中,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难题,在三号位的位置上,以前隋菲菲受伤手术的时候任蕾一直是首发,现在,我们两个锋线队员受伤,可以说队伍就少了两把尖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挠头的事情。”

  但是,白喜林同时强调了这次热身赛的意义,他说:“我们先进行的热身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队员得到充分的磨合和锻炼,隋菲菲将上场参加热身赛来寻找比赛感觉,到现在只能这样了。但我们有信心去拼对手,我们跟

男篮的情况不一样,面对的对手也很强大,需要把我们女篮拼搏的作风体现出来。”

  据了解,上届女篮世锦赛我们的

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本届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12日在巴西圣保罗揭幕,16支队伍角逐本届冠军。中国女篮小组赛分在C组,同组有上届冠军美国队、亚军俄罗斯队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小组赛中国女篮必须战胜其中1个队,才能进入前12名争夺。若想跻身前八名,复赛必须再胜两场。(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