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姚明是全队核心 参加高水平比赛才能更快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3:20 深圳特区报

  参加高水平比赛才能更快进步

  本报记者在日本专访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

  【本报埼玉8月29日电】(特派记者马晓峰)中国男篮的全体队员已于昨天全部回国,但教练组继续留在日本观摩世锦赛余下的比赛。在立陶宛与西班牙的比赛结束后,本报记
者就本场比赛和中国队的前景对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进行了专访。

  深圳特区报:请您简单评价一下这场比赛。

  尤纳斯:毫无疑问,本场比赛西班牙的表现非常好。西班牙在比赛中无论是整体和个人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西班牙整场比赛都控制着节奏,他们对立陶宛的防守也很到位,让立陶宛无法打出自己的风格,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这场胜利应该属于西班牙人。

  深圳特区报:立陶宛队在本场比赛出现了多达28次失误,您对这有什么看法?

  尤纳斯:正如我刚刚所说,西班牙今天晚上表现得更为出色,他们出色的发挥给立陶宛人制造了许多麻烦,失误当然也就多了。

  深圳特区报:作为一个立陶宛人,您对立陶宛今晚的表现失望吗?

  尤纳斯:今天的比赛对立陶宛来说是糟糕的。但篮球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今天可能超水平发挥但明天可能又会陷入低谷。显然今天不是属于立陶宛的一天。但22分的差距不是这两支球队的真实差距,立陶宛队今天没有表现出真正的水平。西班牙队很强大,输给他们没什么好说的,这支球队有夺牌的实力。

  深圳特区报:西班牙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他们也是以内线的加索尔为核心,您觉得这对

中国队有什么启示吗?

  尤纳斯:我并不认为西班牙就是我们应该去学习模仿的对象。每支球队的球员都不一样,球队的战术打法是应该建立在所拥有的球员身上的。我们应该根据球员去设计战术,而不应该是将学到的战术生搬硬套地带到球队来。每个球队的自身特点都不一样,战术自然也不会相同。西班牙有许多NBA级别的球员,像加索尔,纳瓦罗无疑也达到了NBA水平,只是巴塞罗那不放他走罢了。他们今天都表现得相当抢眼。但对于中国来说,我们没有这两人,但我们有姚明,我们有自己的打法。

  深圳特区报:能谈谈中国队的将来吗?

  尤纳斯:姚明是中国队的核心,本届比赛王治郅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伤病对他的影响很大,在欧洲拉练的时候他的表现相当出色,相信他以后能为国家队贡献更多。孙悦、陈江华等小将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我对他们有很大的期待。中国队会越来越强大的,虽然这可能需要至少一到两年的时间。

  深圳特区报:关于CBA联赛?

  尤纳斯:中国的CBA联赛我是非常支持的。在我到中国队来执教的这段时间我也看到了CBA联赛的进步。不过,离

北京奥运会只有两年的时间了,在这两年的时间内CBA联赛很难提高到欧洲联赛那样的水平,队员也将缺乏高水平比赛的锻炼机会。所以,让我们球员留洋,每周至少保证打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适应现代篮球的趋势,这对2008年奥运会是很有好处的。不过,我也知道放走最优秀的球员对CBA的影响很大,所以这相当困难。

  深圳特区报:姚明不能参加亚运会对中国队有什么影响?

  尤纳斯:姚明是我队中最优秀的球员,缺少了他中国队的战斗力自然将大受影响。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我带上张松涛来的原因,虽然张松涛可能上场机会不多,但来到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感受气氛肯定会让他获益匪浅。张松涛进步很快,他让我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多了一个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