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东尼专访:梦七全是关键先生 不搞特殊只要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2:21 体育天地-MVP

  场上的安瑟尼勇猛得像一只猎食的豹子,而场下的“甜瓜”虽然温顺了许多,但依然是激情四溢,他的笑声就像孩子一样天真,就在我们短短15分钟的谈话当中,这个大男孩的青春活力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我。《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杨震崎玉报道

  安瑟尼:不想特殊 只要个性

  我想更有个性

  MVP:我注意到你背上又多了两个新的文身,这两个新的文身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现在你全身一共有多少个文身了?

  安瑟尼:不,它们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只是有一天我坐在家里的时候,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现在所处的境地的确非常不错,我感觉到,如果不是有上帝的话今天我是不会有机会在这里接受这么多媒体采访的,所以我在自己左边的背上刺上了“Blessed”,而同时也正是上帝把我送到这个世界上的,所以我把“Delivered”这个词刺在了我右边的背上。我身上总共有22个文身。

  MVP:你在这届世锦赛中好像换了一个新的发型,你是想用这种方式来让自己显得更特殊一点吗?

  安瑟尼:不,我并不是想让自己显得更特殊。我只是想像Scott Pollard(布拉德,前国王队球员,经常更换奇怪发型)一样。(大笑)

  我打团队篮球

  MVP:你在这届世锦赛中的出色表现会对你下赛季在NBA打球有什么样的帮助呢?你是否会对自己的投篮有更强的信心?

  安瑟尼:我认为这届世锦赛的经验主要会帮助我提高自己的整体篮球水平。我在这里能够更多地打团队合作的篮球,回到NBA打比赛的时候,我也会把这种团队合作打球的作风带回去,希望到时候,我的队友们也能够跟我一起更好地合作,帮助我们球队拥有一个成功的新赛季。

  MVP:你现在已经是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了,你认为这是否意味着你在国际比赛中能够比在NBA比赛里得分更轻松呢?

  安瑟尼:我不这样觉得,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球队现在打的这套战术配合造成的。我们总是会跟队友分享球,这就让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在任何一个晚上都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而现在刚好是我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并不是我自己想要每天晚上得到25分或者是30分,我不会那样想的。我们全队12名球员的得分能力都非常强,谁会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主要是看我们的对手是怎么样的,哪位球员更能在面对这个对手的时候发挥出他的特长。

  全是“关键先生”

  MVP:如果在以后的比赛里遇到一些关键球,你会主动向教练申请成为“关键先生”吗?

  安瑟尼:在这支球队中,任何人都能够成为“关键先生”,我还记得对阵巴西队的那场比赛,当我受伤的时候,是乔·约翰逊的一次关键抢断和辛里奇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命中,才帮助我们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在这支球队里,任何球员在任何我们需要的时候,都有挺身而出成为“关键先生”的能力。

  MVP:维德和詹姆斯在你得到创纪录的35分之后,来向你表示祝贺了吗?

  安瑟尼:当然,他们当然会向我表示祝贺了。在几天前的一场比赛里,维德成为了当场的最高得分手,我们在赛后开了一些玩笑,也都向他表示了祝贺。而当詹姆斯在场上上演一个精彩的扣篮,或者是做出非常精彩的动作之后,我们也都会向他庆祝的。不管是霍华德完成一个精彩的扣篮,还是布兰德投中几个难度极大的后仰跳投,我们都会表示祝贺的。

  MVP:K教练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向你说了什么特别的话吗?

  安瑟尼:我从他在比赛结束之后看我的眼神里,就能看得出来他有多么的高兴,他说他真的对于执教我们这样一支球队,尤其是在那天晚上的那场比赛里当我的教练,感觉到非常享受。我也肯定,在这届世锦赛里,类似那样的情景还会出现很多次。

  我是天生的领袖

  MVP:好像科比明年就要加入这支球队了,你认为他的加入会影响你们3个人的领袖地位吗?

  安瑟尼:我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我相信詹姆斯和维德也都是天生的领袖。我不仅对他们两个人,也对我们全队其他9名球员能够有这么出色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如果科比来的话,他也会成为这支球队中的一员,所以我们都会张开双臂迎接他的到来。这是我们能对他说的惟一的一句话:欢迎你加入我们球队。

  MVP:你认为现在是否到了你拿到这届比赛的MVP奖杯的时候了?因为之前维德刚刚拿到了NBA

总决赛的MVP,而詹姆斯也拿到过全明星赛的MVP。

  安瑟尼:我的确不太在乎,我认为我们球队里的每一名球员都是MVP。我从来没有想过任何关于个人荣誉的事情。当我们球队最终能够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我们都会被世人所认识和承认的,那时候我们全队所有人都会成为MVP。

  MVP:你们还需要经常听教练在场边指挥吗?还是都已经基本上知道自己在防守上需要怎么做了?

  安瑟尼:我们当然一直都会听教练的指挥。但是,有些时候在场上,我们还是会犯一些错误,让对手抓住我们在防守上的失误得到一些分数。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在下半场比赛中的防守都非常不错。希望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整场都能够保持那种防守时候的专注,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的话,连上帝都会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的。

  MVP:乔丹曾经亲自跟你交流过打篮球的经验,能谈一谈他具体跟你说过些什么吗?

  安瑟尼:每次乔丹跟我说话的时候,他总是说一句话:Stay Focused! (始终保持你的专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