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梦七世锦赛之旅刚刚开始 德国战车欲造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06男篮世锦赛1/4决赛将进行两场重头比赛,分别由希腊队对阵法国队,德国队挑战美国队。

  15:30 希腊VS法国

  如果不是因为帕克在世锦赛前因伤退出,法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夺牌希望还会大得
多。即便如此,在迪奥的带领下,法国的NBA军团还是以三胜两负的战绩小组出线,1/8决赛又以68-62小胜安哥拉。

  尽管法国队中NBA球员众多,但他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很难让人对这支豪华之师抱有信心。在晋级过程中,法国队遭遇到的对手除了阿根廷外,没有遭遇到强队的挑战。塞黑虽然是昔日的霸主,但江河日下,已非往日雄霸之师,10分负于阿根廷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球队的实力,1分惜败黎巴嫩更是说明法国队的不稳定性。

  而欧锦赛冠军则不然,虽然他们同样损失了外线大将兹西斯,不过对球队的实力影响显然要小于帕克之于法国。另外,希腊篮球的精粹在于“没有球星”,这也是希腊主帅扬纳基斯一直以来着力打造的一点。在他手下,轮转阵容中的球员实力相差不大,没有明显的替补主力之分,完全是依照对手和状态排兵布阵。

  希腊队中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但这支平民球队组合到一起的威力却绝对令任何一支强队不敢小视。希腊球员的特点在于执行战术意图坚决,配合默契,技术动作过关。中国球迷想必还记得,中希之战中全场两队25比2的次数。当然,法国队的实力不是中国队所能比的,希腊要想过关还得打得更加灵活些。帕帕洛卡斯在与姚明的对抗中,没能证明自己“欧洲第一

中锋”的实力,这一次,他能在迪奥面前证明自己吗?

  18:30 美国VS德国

  梦七队打到现在一路高歌猛进,并没有遇到多少抵抗。他们的强大攻势往往半场就奠定胜局,令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现在看来,梦七队的组队策略是正确的。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在一帮角色球员的辅助下,更好地发挥了球队整体的战斗力。

火箭新兵巴蒂尔战前挤掉
马刺
防守悍将,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不但在防守上尽职尽责,进攻上也成为梦七队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与中国队如同“姚之队”一样,德国队也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诺天王的发挥直接决定了球队的胜负。小组赛与西班牙之战,由于对手彻底遏制了诺维茨基,德国队的进攻陷入混乱,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最终惨败收场。在刚刚过去的1/8决赛中,德国队的状态更是低迷的可以。原本以为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还是因为尼日利亚队错失最后一投,德国队才能够涉险过关。

  德国战车还能够在世锦赛上走多远,决不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问题。除非全队来一次大爆发,否则德克再怎么神勇也只是一个人,双拳难敌四手,抱憾而归是难以避免的结局。(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