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看好美国两大劲敌晋级 西班牙阿根廷半决赛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美国队在男篮世锦赛上的两个最大劲敌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都将在今天亮相,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迎战立陶宛队和土耳其队。在这两支球队出赛前,作为雅虎体育NBA专家的科尔做出预测,他预测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将击败各自对手在半决赛中遭遇。

  西班牙 VS 立陶宛

  立陶宛队在篮球上拥有成功的历史,可是目前这支球队却处于新老更替中。贾斯科维休斯是立陶宛队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最优秀的球员,可是这位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后卫没有参加本次世锦赛,效力新奥尔良黄蜂队的马奇扬斯卡斯将是球队的新领袖,这是一位大多数NBA球迷们都没有见识过的可怕投手。

  马奇扬斯卡斯上赛季一直被黄蜂队放在替补席上,可是联盟中却有不少球队心仪这位球员。他以场均17.2分统领球队,他还命中全队最多的13个3分球,如果他找到投篮感觉,那么立陶宛队将非常可怕。马奇扬斯卡斯还将得到两位NBA球员的帮助,桑盖拉和克莱扎都在这一届立陶宛队中,他们两人在对阵加索尔时将给球队带来得分和内线防守帮助。立陶宛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顶住对手的防守压力。立陶宛队场均失误18.8次,这是他们经验不足的一个信号,在与西班牙队交锋时的任何失误都会送给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

  西班牙队的风格与美国队非常相似,他们防守积极,他们也能利用防守造成对手失误,这让他们得到轻松得分机会。目前他们场均得到94分,这仅次于美国队排名第二位。加索尔是西班牙队的核心,他在日本场均得到21分,可是西班牙队的进攻却是由猛龙队后卫卡尔德隆来发动,他成功控制球队的进攻,26:5的助攻失误比就是最好的明证。

  西班牙队的3分球进攻同样极具威胁,他们的3分命中率高达42%,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西班牙队肯定能够晋级半决赛。

  预测:西班牙 98-82 立陶宛

  土耳其 VS 阿根廷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仍像以前一样强大,他们已经取得六战全胜。在

马刺队球员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阿根廷队力争淘汰土耳其队晋级四强。

  阿根廷队的战术没有改变:球风非常顽强,半场进攻效率奇高,较为依赖3分球,他们场均命中9.3个3分球,很多都是配合后的出手,阿根廷队中有六位球员3分球命中率高于40%。吉诺比利拥有丰富的NBA经验,其他球员如奥博托、桑切斯、斯科拉、赫尔曼和德尔菲诺也是如此。阿根廷队球员都极具天赋,他们在场上很少犯错,这种稳定的表现将会帮助他们在与土耳其队交锋时确保胜果。

  对于晋级八强,土耳其队球员们已经非常满意,在去年夏天欧锦赛失望而归后,年轻的土耳其球员们表现让所有国内球迷惊喜。土耳其队在比赛中将毫无压力,他们将依赖一位拥有登陆NBA能力的球员的表现——厄多甘。在世锦赛上他场均得到17.2分,并且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有出色表现。过去两场比赛中厄多甘的命中率高达54%,这让他信心倍增,阿根廷队必须要防住他。

  厄多甘希望队友伊亚索瓦可以回归,这位

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前锋过去两场比赛中缺阵,他拥有全队最高的3分球命中率53.8%,前
超音速
队的后卫库特鲁伊也将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年轻的土耳其队来说,击败阿根廷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经验不足,所以他们将很难抵御阿根廷人的进攻。

  预测:阿根廷 93-78土耳其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