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能否过关全看态度 布兰德否认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以说美国男篮从本届世锦赛开始至今都算是一切顺利,而他们在决赛圈的对阵情况也相当有利,不过现在还不是感到乐观的时候,或许说在没夺冠之前美国队都不该太过乐观。北京时间8月29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贝里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便是部分摘译——

  现在是美国队可以开始庆祝的时候了么?或是应该开始担忧了?

  听一下埃尔顿-布兰德怎么说的吧,“我们不会过份自信或骄傲,因为我们需要有出色的表现并且需要通过打出最佳水准去击败那些球队,当然我们也不会说诸如: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之类的话。”

  再听听乔-约翰逊怎么说的,“我认为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我们必须持续现在的斗志,这是现在所要专注的地方,当我们的投篮手感不佳时,我认为我们仍然是不可战胜的,因为我们非常全面。”

  两位球星的言论似乎有些矛盾,那么究竟如何让队中的所有球员在明天即将开始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步调一致呢?对手阵中拥有着诺维斯基,甚至可以说这是诺维斯基一人的球队,因此对于美国队来说最大的考验就是能否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在上一场比赛中,对手

澳大利亚队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或经受住美国队的全场紧逼防及平衡的进攻,现在就看美国队在与德国的比赛中能否发挥出这一水准了。

  “对手的每个人都似乎找到了投篮感觉。”澳大利亚队王牌后卫布鲁顿在谈到美国队上一场的表现时说:“这些球员在NBA中每场比赛一般出手17到20次,当他们打国际比赛时,通常出手次数变为7、8次,所以他们必须利用这么少的出手次数尽可能的将球投进,因此那些过于勉强的出手应该尽量避免,我认为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已经让他的球员们确信只有在出现空挡或相互间通过传球找出出手机会时再去把握投篮,人们将他们与梦一、梦二对比,这的确是一支可以和那两支球队相比较的队伍,因为他们在转移球方面很像这两队的表现,现在的美国队绝对在这方面与过去的梦之队一样出色。”

  梦一和梦二分别赢得了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金牌,但尽管实力上远远超过对手,但他们始终没有半点放松,这或许就是如今的美国队最值得借鉴的,“我们已经在4年前失去了世锦赛冠军,而如今队里的一些核心球员也品尝了上届奥运会中失败的苦果,所以再糟糕也不会比那时糟糕,我们清楚自己在过去拥有着类似的球员却输球,我们清楚自己必须打出一流的水准并且在每晚都有尚佳表现。”(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